观消博|贵州抹茶从“隐藏款”走向“爆款”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省内新闻

观消博|贵州抹茶从“隐藏款”走向“爆款”

2024-04-16 14:28 来源:贵州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这就是之前火爆出圈的家乡‘隐藏款’特产——贵州抹茶吗?”

“您现在喝的就是产自‘中国抹茶之都’——贵州铜仁正宗的欧标抹茶。”

1

4月14日,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现场,贵州展馆内的贵州铜仁贵茶茶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州贵茶公司)展位上,工作人员将各类抹茶粉倒出展示,并为观众现场冲泡。

2

贵州抹茶。

“这款欧标抹茶是一盒30袋,每袋1.5克,喝的时候拿出一条,放在矿泉水瓶里面摇匀即可饮用。”贵州贵茶公司外贸专员夏秋红说。

据悉,贵州贵茶公司位于铜仁市江口县,拥有总长278米、宽48米的用于精制抹茶加工的"抹茶综合车间",也是目前国内外最大的抹茶单体精制车间,该企业和“贵茶联盟”产业加工联合体已开发10多种抹茶深加工产品,欧标抹茶出口到34个国家和地区。

3

贵州贵茶公司展位。

贵茶公司的欧标抹茶经过遮阴、切割、蒸青、冷却、拼配、研磨11道工序精制而成,成品通过出口欧盟的500多项检测。目前,贵州贵茶公司每天可生产抹茶10吨,年产可超4000吨。

“余香令人回味无穷,贵州抹茶果然名不虚传。”参展观众杨冠林说。

4

贵州贵茶公司展位。

南方有嘉木,黔地出好茶。贵州地处高原,高海拔、低纬度、多云雾、寡日照的地理气候特点孕育了绿色、生态、有机的“干净茶”。

“好山好水出好茶。我们从源头开始坚持‘欧盟标准’优培茶树,以现代科学的生产管理模式为市场提供品质一流的好茶。”夏秋红告诉记者,为抢抓新消费趋势,近年来,企业也在积极研发“抹茶+”系列产品,让这片绿叶子发挥出更大的价值。

5

山海相逢,黔来相约。夏秋红说,这次消博会,贵州贵茶公司带来了抹茶、抹茶拿铁、绿宝石绿茶、红宝石红茶等产品,希望通过展会让更多人认识、了解贵州抹茶。同时,积极寻求更多合作伙伴,让贵州抹茶香飘世界。

 

编辑:谢芳

二审:马可心

三审:向丽华

总值班:张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