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为民服务暖人心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德江县

德江:为民服务暖人心

2022-01-08 17:13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感谢社区干部,现在我在家门口上班,每月能多挣点钱,还不耽误照看小孩。”在德江县楠木园社区的扶贫车间,卢巧玲笑着说。

卢巧玲是湖北人,2005年跟随丈夫来到德江县潮砥镇,成为了德江媳妇。通过易地扶贫搬迁,她们一家人入住到德江县楠木园乐康小区。

随着孩子长大,她也想找些事情挣点钱补贴家用,社区干部了解到情况后,马上帮助她联系到位于社区的一纺织品公司,“现在每个月我都能挣到3000多元的工资。”卢巧玲告诉笔者,通过培训上岗,她现在已经正式成为了该公司的纺织工人。德江楠木园社区通过组织开展技能培训、引进劳动密集型企业等方式,有效提升搬迁群众就业本领,切实解决搬迁群众就业难题。

位于德江县钱家乡观音滩社区新加坡组的赵观书已经87岁高龄,独自一人居住。随着气温降低,社区干部们帮他送来了棉被、油和取暖器,还帮助他干些家务,叮嘱他用水用电要注意安全。

近段时间以来,钱家乡借助“暖冬行动”,切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所有辖区干部走访看望群众,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送去生活必需品和取暖设备,让大家温暖过冬。

同时,该乡还组织农技干部深入产业基地,帮助群众对辖区产业进行冬季管理。

通过给群众办一件件实事,拉近了干部和群众之间的距离,进一步展现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和党员干部坚守初心、为民服务的精神风貌。

下一步,德江县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将继续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保障基本民生需求、深化政务服务改革便民利民、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五个方面,切实解决群众普遍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让件件实事贴近民心,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王凯 付小红)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