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易地扶贫搬迁】义送春联,欢欢乐乐迎新年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德江县

义送春联,欢欢乐乐迎新年

2022-01-17 15:40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今天,这些志愿者和书法家来到家门口给我们写春联,带来了浓浓的年味。”德江县易地移民搬迁安置点楠木园社区居民张小琴高兴地说。

1月13日,共青团德江县委联合德江县文联开展春节志愿服务关爱行动之义送春联活动走进该县易地移民搬迁安置点楠木园小区。德江县大学生联合会志愿者、楠木园社区居民共200余人参加活动,当天共送出春联1000余副。

活动现场,墨香四溢,处处洋溢着年的气息。书法爱好志愿者们以精美的作品为大家送上祝福与慰问,字里行间饱含群众感党恩、念党情和对新生活的美好期盼,受到小区群众的喜爱,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

前来寻求墨宝的居民们一边等着墨迹晾干,一边欣赏美妙的文字,不时发出赞叹的目光和掌声,现场被红色的春联和热闹的人群彰显得年味十足。

“今天我写了50余副春联送给楠木园社区的叔叔阿姨,得到了他们的支持与认可,对于我个人而言是非常有成就感的。同时我也希望这种手写春联年俗文化能够得到传承,让年俗文化更有仪式感。”志愿者邓方石说。

近年来,德江县不间断地开展义送春联活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广大人民群众中。每年免费为群众书写春联近7000副、“福”字3000余个,发挥了党员干部和文艺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