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供电局线路清障 确保冬季安全可靠供电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德江县

德江供电局线路清障 确保冬季安全可靠供电

2022-01-19 14:04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1月5日,铜仁德江供电局配电中心正在对10千伏龙沙线进行清障,这是该局开展高故障配电线路清障专项工作,确保今年冬季安全可靠供电的一个缩影。

根据当地气象部门预测,今年冬季德江县冷空气活动频繁、雨雪大风等灾害性极寒天气概率较大,目前“树线矛盾”依然是当前雨雪冰冻灾害造成配电线路故障的主要矛盾;为提高供电线路安全运行水平,全力做好今年冬季电力供电保障工作,该局配电中心开展配电线路通道树障清理专项工作,对影响线路安全运行的树障危险点进行统计和分析,建立配电线路树障档案,合理制定树障清理计划,集中力量进行清理,并建立树障清理消号制度,明确清理时间节点,严格统计管理;建立日管控、周通报机制,及时掌握清障工作的进展情况,协调解决清障工作中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确保树障清理工作扎实有效开展,提前消除可能影响线路安全运行的树障隐患。

当天,该局配电中心全面完成10千伏龙沙线的清障工作,共计清理线路廊道30多公里。

接下来,该局配电中心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把保安全、保民生、保稳定作为做好保供电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将继续组织人员对辖区内其余的7条10千伏高故障线路开展清障。同时加大宣传和沟通力度,主动与政府相关部门联系沟通,并积极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讲解清理树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争取政府和群众的大力支持,让工作人员把“电力安全”普及到每个角落,让老百姓从树木的守卫者变成电力安全的宣传者,不少村民还主动砍掉自家的树木,配合线路清障工作,确保今年冬季电网畅通无阻和安全可靠供电。(李朝辉 朱磊)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