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巡察利剑再出鞘 促进整改见实效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德江县

德江:巡察利剑再出鞘 促进整改见实效

2022-01-26 13:23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近日,德江县组建回访组对被巡单位的巡察整改情况开展回访督查,以“四个明确”深入了解巡察整改成效,全面压实巡察整改责任,充分发挥巡察监督利剑作用。

明确方式方法,增强回访精准度。制定《组长回访工作方案》,并召开专项工作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和培训,采取“听、看、访、走、问”等方式,重点了解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巡察整改责任落实、任务落实、推动改革和群众认可等方面落实情况。目前,已对十二届县委第十四轮被巡察的7个县直部门党组织和3个村级党组织开展了回访。

明确工作职责,增强回访精密度。以上轮巡察组为单元,授权上轮巡察组组长及成员为回访组组长和成员,回访上轮被巡察单位,有针对上轮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一一对应开展检查,确保巡察整改落地落实,推动巡察工作提质增效。已抽调上轮巡察组人员16名组建4个回访组开展回访工作。

明确目标任务,增强回访精细度。以巡察反馈问题为导向,对照被巡察单位整改方案列出的整改措施列出回访清单,对照回访清单逐一销号,既督促被巡察党组织真改实改,防止虚假整改或敷衍整改,又防止被巡察党组织拒不整改、漏项整改或整改不彻底。目前,发现整改不到位的问题25个。

明确结果运用,增强回访认可度。回访结束后,根据回访情况形成回访总结材料,由县委巡察办汇总各回访组情况,形成总结性回访报告,分别送县纪委监委和县委组织部,作为县纪委监委和县委组织部巡察整改落实日常监督依据,对被巡察党组织巡察整改进行跟踪督促,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目前,已梳理25条问题分别报送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并将回访情况作为被巡察单位年终考核负面清单。(县委巡察办)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