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县长丰乡:“党建红”点亮“夕阳红”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德江县

德江县长丰乡:“党建红”点亮“夕阳红”

2022-01-28 14:37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德江县长丰乡离退休党支部强党建、勤学习、善奉献,不断提升退休党员的党性意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生动诠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强党建,提升党支部凝聚力。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积极组织党员参加党组织活动,党员参会率达到90%以上,因身体原因不能参加组织生活的党员,党支部精心安排支委上门送学。党史学习教育中,长丰乡及时组织离退休干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县的相关精神。以自学和集中学习的方式学习书籍,并作为“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内容,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切实做好思想认识和实际行动的统一。常态化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对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生病党员,上门探望、慰问,为他们带去党和政府的关怀。

重创新,搭建管理服务巧平台。对随子女居住外地共同生活的离退休流动党员实行灵活化管理,完善流动党员登记制度,建立流动党员登记台账,做到知去向、知思想、知现状。加强日常沟通联系,建全“双联系”机制,实行“远程管理”,定期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沟通联系,建管用好离退休党员支部微信群,定期推送学习资料、通报工作情况,并引导其主动交纳党费、节假日返回时向党组织报到。安排在职党员干部担任联络员协助支部开展工作,定期“送学上门”,常态与在外居住党员保持“热线联系”,既保证了老党员在支部建设中积极作用,又解决了部分老同志行动不便或异地居住等现实问题。

善奉献,实现老有乐老有为。长丰乡离退休党员积极发挥正能量,在疫情防控期间,老党员积极参加卡口义务值守,既当“服务员”又当“宣传员”,落实好场地布置、人员分组、秩序维持、双码核验、引导检测等工作,充分利用小喇叭、张贴海报、转发防控知识等接地气的方式,将核酸检测的有关通知、宣传、解释落实到每个居民群众。同时发挥特长,积极主动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关爱留守儿童、矛盾纠纷化解、文明创建等工作中来,为乡村振兴战略建言献策、贡献余热,营造互帮互助、忘我奉献、和谐共建的文明风尚。(魏元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