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下正是农忙时 驻村第一书记插秧忙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德江县

眼下正是农忙时 驻村第一书记插秧忙

2022-06-23 15:36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农事催人未遽央,种秧未了插秧忙。当下正值水稻插秧季节,田野上处处可见备耕的忙碌景象。

连日来,德江供电局派驻德江县小溪村驻村第一书记的陈啟权,帮助村民们抜秧苗、运秧苗、犁田、施肥。还与村民们一起撸起袖子、卷起裤腿、光着脚丫,挑秧苗、抛秧苗、插秧苗,在田间来回穿梭,现场一派忙碌的劳动景象。

经过半个月的相互配合和辛勤劳动,稻田上一片片嫩绿秧苗与迷彩身影交相辉映,成了水田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作为一名电力工人,在保证老百姓安全可靠用电的同时,我还要为老百姓干一些电力以外的实事,为他们的生产生活建言献策,为乡村振兴赋能。”陈啟权如是说道。

为压实粮食安全责任,落实稻子生产任务,陈啟权在插秧前就组织党员干部积极主动深入到田间地头宣传国家稻子生产政策,开展耕地撂荒治理行动,稳定粮食种植面积,切实提高群众种粮的积极性。他还鼓励村民们扩大种植面积,确保高质量完成稻子生产任务。

据了解,小溪村今年计划种植稻子900亩,采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生产模式,开展全程社会化服务,向规模化、标准化、智能化方向发展。截至目前,全村备足和移裁大田秧苗900亩,完成计划的100%。(李江  李朝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