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非治违】德江消防辖区深入中考考点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德江县

【打非治违】德江消防辖区深入中考考点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2022-06-23 15:52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中考临近,为切实做好2022年中考期间学校消防安全工作,为莘莘学子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6月22日上午,德江消防联合应急局、教育局、对辖区中考考点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首先询问了学校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关于学校应急疏散处理布置情况,消防安全近期巡查检查工作。重点检查了学校教学楼、办公室、学生公寓、学生食堂、供电设备的安装、敷设是否符合标准;学校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考场教学楼的安全出口、疏散楼梯、消防安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室内消火栓、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等消防设施、器材是完好有效。

针对检查出的问题,检查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和整改要求,要求各考点负责人立即整改,并提醒学校负责人要提高思想意识,切实加强中考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加大学校的自检自查、巡查工作力度,严格落实各项岗位职责及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认真做好校园内部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做到中考期间校园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最后,检查组对学校负责人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要认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紧绷消防安全弦,提高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二是要建立健全的消防安全管理机制和各项制度,强化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加强对消防器材设施的维护与保养,提高学校安全防范能力:三是要加大防火检查、巡查频次,确保学校的消防安全万无一失,为中考学子们创造一个安全、良好、有序的考试氛围,保证中考顺利进行。(吴磊)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