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县稳坪镇:党员干部齐上阵,服务群众暖人心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德江县

德江县稳坪镇:党员干部齐上阵,服务群众暖人心

2022-06-29 11:56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由于近期受雨季天气影响,三层至稳坪社区到坨底村沟渠承载着近800亩的农田灌溉被淤泥堵塞,无法将水引至群众农田,农田灌溉成了群众一个大难题,”稳坪社区党支部书记张飞强说道。

为了解决这个大难题,6月22日,稳坪社区和坨底村的党员干部们带领着村民男女老少齐上阵,他们顶着烈日,冒着酷暑,抢抓晴朗天气,清理三层至稳坪社区到坨底村沟渠,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在烈日炎炎下,参与沟渠清淤的党员群众们有的光着膀子、有的挽袖口...,你一铲我一锄从沟渠里将雨水冲刷带入沟渠的泥沙一铲一锄地往外掏。他们有的不顾自己的生命安全,跳进暗道里,用手一刨一刨的将淤泥刨出来,全然不顾额头的汗珠一滴滴掉落在滚烫的地面上,口中不停喊着“马上就要通了...大家再坚持一下...”

“作为一名党员,清理沟渠是一件力所能及的事,积极主动去做,为群众分忧解难,也算是我这个老党员发挥一点微薄的力量”。稳坪社区党员何治周说道。

通过此次沟渠清理活动,切实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发挥党员干部在基层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同时也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思想认识,充分发扬了吃苦耐劳、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坨底村党支部书记王军表示:“下一步,我们村将继续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想在前、冲在前、干在前先锋模范作用,紧密联系群众、积极服务群众,为民办实事,助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据悉,此次沟渠清理共出动干部群众300余人,清理沟渠2000余米,清理砂石100余方,通过一上午干群的齐心协力,堰沟里的水顺沟而流,保障了群众灌溉用水,群众的脸上露出了甜蜜的笑容。(黄永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