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分局积极开展专项执法行动筑牢乌江流域生态屏障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德江县

德江分局积极开展专项执法行动筑牢乌江流域生态屏障

2022-06-29 11:23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开展乌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严厉打击生态环境违法行为,连日来,铜仁市生态环境局德江分局以强化组织领导、强化重点监管、强化部门联动为抓手,筑牢乌江生态环境保护屏障。

强化组织领导,抓部署。根据有关要求,该分局成立以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局班子其他成员任副组长,局属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对专项执法检查实行统一领导,统一指挥调度,做到任务明确、措施到位。

强化重点监管,抓排查。该分局以乌江两岸排污口排查为重点,通过使用无人机、污染源在线系统等高科技手段追踪污染源头、严查溢流、直排、偷排、严重超标等突出环境违法行为。并通过“三三制”工作法,主动走访群众,收集问题线索,严查一批群众反映的生态环境突出问题。

强化部门联动,抓整治。该分局强化与交通、水务、自然资源等部门协作配合,同时加强与公安、检察院、法院对接,加大对环境违法企业的查处力度,保持执法监管高压态势,形成打击生态环境违法犯罪行为的工作合力,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打击一个、震慑一片,确保对污染环境违法犯罪行为“零容忍”,切实营造全社会共同保护乌江河的良好氛围。

截止目前,该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80余人次,检查企业95家次,立案处罚3件,罚款8.1万元,移送公安机关行政拘留1件。(钱跃)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