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非治违】防患于未“燃”!德江消防深入娱乐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德江县

【打非治违】防患于未“燃”!德江消防深入娱乐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2022-07-07 10:51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为切实加强辖区社会单位消防安全监管工作,提升各娱乐场所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意识,有效预防火灾事故发生。7月5日,德江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公共娱乐场所组织200余名工作人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

培训过程中,大队防火监督员结合国内娱乐场所发生的火灾事故案例及普遍存在的问题,多角度地分析了事故发生的原因、危害,详细讲解了火灾发生后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如何快速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随后,详细讲解了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设施、器材的性能、用途及操作中的注意事项,每日防火巡查、检查要点等。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不仅学习到了消防知识,思想上也对火灾的危害有了一个更加深刻的认识,是一堂富有教育意义的消防知识培训。

培训结束后,大队进行了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的演练,演练过程中,在大队培训人员的指导下,大家拿起灭火器,拔掉保险销,按照灭火的三个要领——对准火焰根部,由远及近,平行移动,纷纷将火成功扑灭。现场演示讲解了扑救初起火灾的正确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并组织参训人员逐一上场操作,切实增强了演练的实效性。

此次消防培训和消防演习将理论和实践有力结合,进一步提升了文化娱乐场所的消防安全知识!此外,参会人员还纷纷表示,一定把所学的消防知识运用到日常工作中、生活中,为预防火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覃东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