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供电局党建引领 赋能乡村振兴“加速跑”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德江县

德江供电局党建引领 赋能乡村振兴“加速跑”

2022-11-21 14:42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一直来,在服务乡村振兴工作中,德江供电局以党建为引领,以农村电网巩固提升工程为抓手,架起服务群众的连心桥,以实际举措赋能乡村振兴“加速跑”。

沙溪乡是德江县烤烟种植大乡,全乡烟田面积4000余亩,烟农户300余户。该局党员突击队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提前介入、积极跟踪服务,为沙溪乡一些烤烟烘烤新增200千伏安变压器2台,增容200千伏安变压器2台,架设线路1360米等,完成农网改造巩固提升工程建设,铺就了烤烟村乡村振兴、转型升级的“高速路”。在坚强电力支撑下,全乡烟叶种植面积大幅度增加。

“农网改造巩固提升工程后,现在我的200多亩的烟叶烘烤,我只用轻轻一按电钮,烤炉就自动把烟叶烘干了,省时又省力。”10月23日,沙溪乡覃坝村烟农大户张泽堂高兴地说。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城乡供电服务一体化,优化农村地区用电营商环境,提高台区设备感知能力。该局党员突击队靠前服务,实施一批电能替代、特色用能项目,提升农业生产、乡村产业、农民生活电气化水平。

皇氏集团德江德源牧业有限公司就是电能替代的其中之一,该局党员突击队主动靠前,深入企业,倾听心声,深入了解客户电能替代需求,征求客户的意见及建议,为其安装变压器、表计和开展安全用电大排查,还宣传电能替代政策,帮助该公司提升生产经营质量,助力企业绿色发展。

“建厂时,我没想到有更好地办法来代替以人工饲养、挤奶等为主的传统生产模式,经过电力公司党员突击队多次上门对我们进行技术指导,让我们下定了进行电能替代改造的决心,果然成功了,为我们大大的节约了成本,又非常环保,太感谢他们了!”11月1日,皇氏集团德江德源牧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多万如是说。

乡村振兴,电力先行。接下来,该局党员突击队将继续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持续加大农村电网巩固提升工程的力度,把满足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电力需求作为奋斗目标,为乡村振兴赋能、为美丽乡村添色,为农业农村现代化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李朝辉 覃江兵)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