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供电局完成不停电作业379次 让群众用上舒心电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德江县

德江供电局完成不停电作业379次 让群众用上舒心电

2022-11-23 15:20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今年以来,德江供电局完成不停电作业379次,减少停电时户数31006.5时·户,相当于德江县所有电力客户少停电6.53小时。

为了优化用电营商环境,让群众用上舒心电,今年来,该局立足“不停电作业就是最好的服务”理念,以“安全可靠、先进适用、精准高效”的原则,全面加强电网检修计划管理,全方位推进“能带不停”的检修模式,最大程度做好不停电检修及抢修工作。

据了解,该局主要负责德江县境内所有10千伏及以下负荷接入、农村电网巩固提升工程、带电消缺及抢修等不停电作业的工作,工作人员每天都要在10多米的高空与10千伏及以下的线路做直接接触,被称为“高空的舞者”。无论在炎热的夏天、还是严寒的冬天,他们每次操作都要穿上厚重的绝缘服,佩戴三层的手套才开始作业,“夏天一身汗、冬天冻成冰”就是他们的真实写照。文斌就是这支不停电作业队伍里的“排头兵”。

“我们采取不停电作业,是让群众用上舒心电,也是我们不停电作业人员共同的心愿。”文斌说道。

一直来,该局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优质服务暖民心”的做法,为民服务从小事做起,从不停电作业做起,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态度和行动,得到了地方政府和群众的高度认可。

把满足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电力需求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接下来,该局将积极推广新型不停电作业的方式,始终坚持“能带不停”,打通农村用电“最后一公里”,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实施不停电作业,有效解决电网供电能力不足、低电压、重过载、卡脖子等问题,让群众用上舒心电、满意电,满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用电需求。(李朝辉  张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