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供电局“一停多用”快检修 提升供电质量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德江县

德江供电局“一停多用”快检修 提升供电质量

2022-11-29 10:43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线路架设完工,开关安装完毕,可以送电了。”11月17日,铜仁德江供电局集中施工力量,完成10千伏合街线线路检修和配网自动化开关的安装,全线恢复供电。这也是该局“一停多用”、“集中作业”,打造快速检修模式、提升供电质量的一个缩影。   

为做好此次综合检修工作,综合检修前,该局制定详细周密的抢修工作方案,组织工作负责人多次查勘现场,做到对现场坏境、工作内容、施工方法、交叉跨越情况明白无误,在熟悉现场和工作任务的前提下认真填写好工作票,完善各项安全措施并在班前会上对所有人员进行充分细致的安全交底。针对作业点多、面广,施工时间紧的特点,该局根据线路分段和工作内容分成6个小组,各小组做好人员、材料的充分准备,确保工作万无一失。综合检修期间,该局分管安全生产负责人、安全纠察人员到各施工点进行现场督察、技术指导和安全纠察,严把安全关、质量关,确保综合检修工作安全有效开展。

据悉,本次综合检修任务重、工作繁杂,但由于前期准备工作充分,作业现场井然有序,工作按计划有序开展。经过齐心协力的紧张检修,该局提前2个小时完成了10千伏合街线20号杆、31号杆、56号杆智能开关的安装,同时完成了10千伏合街线39号杆智能开关及街上支线01号杆的智能开关进行更换,并对发现的树障隐患等问题一一进行消缺,全面提升了10千伏合街线及设备健康水平,减少线路故障跳闸,提升供电质量,还达到了“一停多用”快检修的目的。

据悉,今年以来,该局积极开展综合检修和配电网自主实施项目,完成自主实施项目2批次,综合检修线路59次,共计投资344万元,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42千米。接下来,该局继续采用“一停多用”的快速检修模式,全面提升10千伏线路和设备健康水平及用电客户的供电可靠性,为电网迎峰度冬奠定坚实的基础。(李朝辉  陈厦华)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