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供电局“线下+线上”纠察 筑牢安全防线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德江县

德江供电局“线下+线上”纠察 筑牢安全防线

2022-11-29 11:04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围栏布置到位合理,作业人员工作服、手套穿戴整齐,安全帽佩戴正确,登高作业有人扶梯监护,所有安全措施落实得非常好!”11月19日,在10千伏钱花线线路迁改施工现场,德江供电局安全纠察人员在线下纠察过程中不时提醒现场施工人员落实安全措施,还向现场工作人员提出了表扬。

入冬以来,农村电网巩固提升工程改造、台区治理、线路迁改等工程陆续加快施工,针对冬季施工现场气温低、环境差、年底工期紧、任务重、隐患多等情况,为确保施工安全,该局召开专题会,及时部署,并结合季节施工特点,扎实开展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工作,狠抓作业人员工作现场安全管控,确保施工现场安全。

当日,该局安全纠察人员下沉到10千伏钱花线线路迁改作业现场开展线下安全纠察,与此同时,该局供电运营指挥中心通过远程对现场施工安全进行“线上”管控。采取“线下+线上”齐发力的模式,使整个施工现场安全有序。

“线上”。该局全方位、拉网式,不留死角地增加施工现场安全纠察次数,改进自身不足,切实提醒安全施工,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对项目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到岗到位落实情况和现场安全管理“两票三制”实时进行纠察,督促带头遵守《安规》,并要求他们严格落实冬季施工中的防冻、防滑、防高空坠落措施,杜绝因恶劣环境作业引发的安全事故;对工器具、设备和防护用品的使用进行检查,对施工人员着装规范进行纠察,防止发生施工器具冻裂等安全隐患,确保进入施工现场的施工器具安全合格、使用可靠,确保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可控、能控、在控。

“线上”。该局按照相关要求,针对冬季施工项目多、现场多、安全纠察人员不足、安全风险管控压力大等实际情况,充分运用远程实时定位监测、高清视频采集、无线视频传输等特点,通过远程查看现场施工作业情况、远程“线上”“喊话”,可及时制止作业现场的违章和不安全行为,进一步增强人员在施工中的安全生产责任,让现场管控更加精细有效,用科技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接下来,该局充分认识冬期施工的安全形势,将工作重心放在基层一线、放在施工作业现场,扎实开展“线上+线下”安全纠察,严格查纠现场违章,积极协调解决安全生产实际问题,充分发挥现场安全纠察、远程纠察的作用,以“出重拳、零容忍”的决心和力度坚决遏制习惯性违章,确保作业行为可控在控,确保施工现场安全,筑牢冬季施工现场安全防线。(李朝辉  项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