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在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专栏 中共贵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 特别报道

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在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2022-12-07 11:17
投稿:trwz001@126.com  

摘要: 战鼓催征急,扬鞭再奋蹄。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在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坚决按照全会部署,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入开展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学习大落实”活动,坚定不移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不折不扣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在多彩贵州大地上,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在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战鼓催征急,扬鞭再奋蹄。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在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坚决按照全会部署,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入开展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学习大落实”活动,坚定不移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不折不扣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在多彩贵州大地上,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全会要求,要在全省全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学习大落实’活动,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务川自治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县委统战部部长笪娟表示,务川将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抓好学习贯彻,坚持带头深入学、统筹指导系统学、创新方式反复学,充分发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引领作用,督促指导各级各部门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抓好宣传宣讲,做到全覆盖宣讲、广角度宣传,充分利用现有媒体宣传矩阵资源,用好“两微一端”、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等宣传阵地和载体,开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专栏、总结提炼学习贯彻好经验好做法,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全会提出,要在教育科技人才工作上实现新突破,不断塑造现代化建设新动能新优势。这更加坚定了我们走好创新之路的决心。”贵阳朗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客户部经理范丽莉说,“近年来,朗玛信息深耕互联网医疗领域,成功探索出了以实体医院为依托的‘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模式,积累了包含发明专利在内的118项专利。目前,企业的研发人员占比达20%。我坚信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大数据科技企业将迎来更多机遇。我们将提供更优质的客户服务,加强技术创新,继续以科技作为服务工具,争取多元化为用户提供服务保障,实现更多新突破。”

“全会指出,在动力支撑上,必须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坚持改革开放是关键一招、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因地制宜推动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蓬勃发展。在政策的大力支持下,公司未来发展方向更加明确、创新点更加清晰。”贵州创兴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明朝说,“目前,公司的主要核心产品市场位居细分行业领先,未来将把‘一通三防’仪器设备的研发生产作为生产的重中之重,通过不断研发创新、进行产品迭代升级、拓宽产品应用范围,寻求业务、产业链上的突破,生产更适合煤矿使用的优质产品。”

“全会指出,要加快建设多彩贵州民族特色文化强省。作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我对未来继承和发展松桃的苗绣产业信心更足了。”11月12日,来自松桃自治县石梁乡胜利村的“职业绣娘”田茂媛聆听全会报告后感慨地说,“目前,我培育了特色手工产品企业超150家,培训绣娘2万余名,实现产值3.2亿元,带动2000多名脱贫妇女稳定增收。下一步,我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开展技能培训等方式,加大苗绣人才培养力度,为壮大松桃苗绣产业贡献力量。”

安顺市农业科学院薯类所科技特派员樊祖立说,“作为一名农业科研工作者和省级科技特派员,我会更加注重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把握好国家马铃薯主粮化发展战略,坚持问题导向,把自己的科研方向立足于解决马铃薯生产中存在的实际问题,让实用技术在田间地头落地生根。下一步,我将借助安顺作为国家马铃薯产业技术体系试验站的‘国家团队’优势,继续开展马铃薯优质高产新品种选育、绿色高效新技术研发以及冬春早熟马铃薯绿色高产高效栽培示范与推广工作,争取在今年马铃薯丰收的基础上取得更好成绩,为确保粮食安全作出应有贡献。”

“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后,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全会指出,要大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按照‘三个转向’要求,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作为曾经的贫困户,李茂2017年从大学毕业后,回到了老家毕节市七星关区杨家湾镇戛木营村当扶贫志愿者,后来成了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他说:“下一步,我将带领村‘两委’人员,认真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本村实际,依托自身生态环境和资源,抓好村级人才培育和发展,盘活大学生及致富带头人等资源,为建设家乡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冷晓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