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供电局“网格”服务 让客户用电“满格”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德江县

德江供电局“网格”服务 让客户用电“满格”

2022-12-08 11:40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在德江县江与城小区里,一周姓小孩需要呼吸机供养才能维持生命,询问怎样解决用电问题?让其生命延续。”第一网格员发起用电诉求接龙。“工作人员已为客户送去‘发电机’,正在接线。”第二网格员第一时间回复道。“呜呜呜”,又一条新的用电诉求接龙……

一直来,德江供电局依托数字化、信息化服务平台,深化网格服务新模式,将德江辖区以供电区域为单元划分为1433个网格区域,每个区域配备一名台区经理,在辖区张贴网格服务标识牌,公布网格员联系方式,与用电客户横向贯通;客户经理与用电客户建立网格微信群,借助网格群,及时发布停电信息,并及时对安全用电常识、“三零”“三省”及电费电价政策、临电租赁等服务民生的政策进行宣传到位。如果客户遇到用电方面的“急难愁盼”,只需将诉求发至网格群内,网格经理就会第一时间登门解决用电难题”。截至目前,该局客户经理走村串户为客户提供网格服务宣传达898次。

据了解,为让客户用电“满格”,该局缩小用电服务半径,做到“客户经理格中去,用电事情网中办”。自网格服务以来,该局已完成辖区内1433个网格标识牌、网格群全覆盖,共计处理诉求436件,上门服务763人次,该项服务举措还得到了地方政府和用电客户的高度认可。

“以前我们受理客户的用电诉求要通过95598服务电话,一方面服务不及时,另一方面服务效率不高,客户怨声载道。现在就不一样了,客户直接与客户经理沟通,能急速解决用电问题,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真正实现客户经理为客户提供优质、快捷、高效的服务,让群众用电‘满格’。”该局一网格经理如是说道。(李朝辉  陈厦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