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供电局56个覆冰观测点 为电网加上“安全锁”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德江县

德江供电局56个覆冰观测点 为电网加上“安全锁”

2022-12-13 16:16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12月3日,德江供电局在高海拔的10千伏沙黄线猫鼻梁处设立覆冰观测点,为电网加上“安全锁”,全力备战迎峰度冬。

“在我们德江境内,冬季的低温凝冻天气容易造成高海拔地区的山顶和风口浪尖处的电力线路结冰,而德江县沙溪乡猫鼻梁处海拔1400多米,这里的线路很容易结冰,如果结冰达到5公分厚以后就形成覆冰,覆冰对电网安全安全稳定运行造成严重威胁。我们在线路上设立覆冰观测点后,明确片区客户经理的责任,片区客户经理与当地的村干部(村民)不定期到猫鼻梁处查看线路覆冰情况,一旦宣布进入预警状态,片区客户经理将按照要求适时为德江供电局应急指挥中心提供相关数据。应急指挥中心将适时组织融冰作业,以保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德江供电局沙溪供电所所长张冬东说道。

为在恶劣天气观测电力线路覆冰程度,德江供电局还组织工作人员在高寒山区、往年易覆冰及风口处设立覆冰观测点。截至目前,已对高海拔地区的10千伏沙黄线、沙煤线、闹沙线、合龙线等26条线路设立了56个覆冰观测点。同时,德江供电局还高度重视防冻融冰设施设备的准备工作,利用前段晴好天气组织人员对观冰哨、防冻融冰应急物资等进行检修、补充。

接下来,该局将与地方政府联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全体员工严阵以待,保证突发事件的应急车辆、物资、应对有序,全力确保人民群众和小微企业在迎峰度冬期间安全可靠用电。(李朝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