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供电局党建引领·物资充足 提升应急保障能力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德江县

德江供电局党建引领·物资充足 提升应急保障能力

2022-12-15 15:40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同志们加一把劲,抓紧时间调配迎峰度冬工程物资,保证施工当中物资充足,咱不能拖施工单位的后腿……”12月5日,德江供电局物流服务中心党小组在物资库房排查迎峰度冬工程的物资,确保物资处于充足、完好状态,提升迎峰度冬期间物资应急保障能力。

连日来,德江供电局迎峰度冬等民生工程建设项目已陆续拉开,工程任务繁重,施工压力大。每逢“战时”,总是“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德江供电局物流服务中心党小组深入推进党建与物资业务融合,以党建引领为核心,落实“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要求,实施开展“党建引领·物资充足 ”工程,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总是冲锋在一线最前沿,为“前线”的“战友”准备必须和充足的物资供应,努力做好后勤物资采购、储备和配发。

在项目施工过程中,物流服务中心党小组以党建为引领,设立由党员、专业骨干组成的“党员+骨干”小组,“党员+骨干”小组不定期深入物资库房,全覆盖开展采购业务管理检查,开展物资专业领域难点、堵点问题的督促指导,致力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定制度、抓执行、管业务、控风险”,把依法合规管理要求全面融入供应链管理各环节、各层级,不断夯实基础管理。发挥“联创共建”优势,补齐设备质量短板。大力实施“党建引领·物资充足”专项行动,聚焦设备典型问题,推广应用配电线路材料二维码质量追溯标志,常态化开展成盘线缆“预筛选”和高效节能变压器全检;同时,严格合同违约处理,坚持事后惩戒“零容忍”,严厉打击偷工减料、以次充好等恶劣行为,形成“一处受罚、处处受制”强威慑,提高电网施工中的设备质量和安全。

据了解,自迎峰度冬以来,物流服务中心党小组结合实际情况,对物资仓库进行了重新整理物资存放、台账审核、出入库管理规范等,加强了物资设备的标准化管理水平,确保各项工程建设施工的物资后勤保障供应顺畅。截至目前,物流服务中心党小组累计发放配网一批7项工程、配网三批4项工程、配网四批34项等工程配套设备物资,发放“放管服”下户线32.31千米,单相表箱及费控表箱816台,业扩配套工程79项、客户工程59项等工程项目物资,为各项迎峰度冬工程的顺利实施提供了有力的物资供应。   

接下来,物流服务中心党小组将持续深化开展好“党建引领·物资充足”工程,持续推动智能化采购再深化、物资管理工作质效再提升,切实把党建融入中心的优势转化为推动德江供电局高质量发展的后勤保障力量。(李朝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