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供电局特巡特维 守护寒冬里的温暖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德江县

德江供电局特巡特维 守护寒冬里的温暖

2022-12-15 17:05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数九寒天,气温走低。低温凝冻成为德江县天气的常态,不断走低的气温使得用电负荷节节攀升。连日来,德江供电局从线路特巡、设备维护、负荷监测、隐患治理、应急保障等方面精准施策,确保配网线路和设备安全,守护用电客户在寒冬里的温暖,

针对低温凝冻天气,德江供电局加强负荷监测和电网基础安全,补足缺陷短板,根据负荷变化趋势,密切关注“外+内”因,进一步做好保供电;加强天气预警管控,对电网风险提前进行谋划,第一时间发现并解决电网故障;密切关注负荷形势,根据天气变化预判,最大限度地减小不确定因素对负荷预测造成的影响;根据负荷监测情况,重点关注重过载变压器及线路,全面掌握线路、台区用电情况,及时根据最新情况对重载线路、台区进行调整,防范电力故障发生。

针对高海拔地区寒冬下的线路,德江供电局加大高海拔地区的线路、重过载配电台区的特巡特护力度,扎实做好红外测温、安全距离不足等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利用“零点抢修”等负荷较低时段及时消缺;持续做好对重点线路的红外测温,全面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增强设备低温高负荷条件下的抗风险能力,保障线路和设备“零缺陷”运行。

加强应急管理,做好信息报送。德江供电局及时制定应急管理方案,对保供电应急管理风险进行分析,开展防冰应急演练;强化应急物资管理,及时补足备品备件,建立应急抢险和故障抢修快速通道,保证高效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全力以赴组织处理及时;强化应急值班领导负责制,加强值班力量配备,强化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制度,严禁擅离职守,坚决杜绝联络不畅、非正式人员顶岗值班问题;完善应急机制,一旦发生险情,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快速响应、有效应对、及时处置;加强信息报送,及时掌握冰情、险情、灾情,做好突发事件情况首报、续报工作,及时报送险情、灾情和防御工作信息,做好恶劣天气条件下突发情况的应急准备,保障严寒的冬天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

截至目前,德江供电局开展零点抢修、隐患排查、重过载台区巡视等特巡特维21次,防冰应急演练1次、解决隐患问题13处,为守护广大人民群众在寒冬里温暖用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李朝辉 陈厦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