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供电局让党的好声音“飞入”帮扶村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德江县

德江供电局让党的好声音“飞入”帮扶村

2023-01-04 11:43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近日,在德江县中山村,一场别开生面的“院坝宣讲会”正在有条不紊进行着,铜仁德江供电局党总支书记田景江以宣讲的形式,带领中山村干部群众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好声音“飞入”帮扶的中山村。

自2015年以来,中山村是德江供电局的帮扶村,全村共255户958人,2019年12月前,有建档立卡贫困户77户266人。德江供电局在驻村帮扶、结对帮扶的8年多时间里,围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工作目标,认真研究制定乡村振兴计划,积极整合各类资源,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在“夯实基础”“补齐短板”等方面下真功夫,使全村基础设施和产业发展得到全面提升,使中山村在2019年底全面实现了脱贫摘帽。2020年以来,德江供电局继续为中山村出谋划策,大力发展肉牛、板栗、李子、桃子等产业,大力开展农村电网巩固提升工程建设,同时,按照“企村共建”的要求,“以村建促党建,以村建促发展”的新篇章,多元化护航中山村在乡村振兴的康庄大道上继续前进。

据悉,德江供电局以“讲故事、拉家常”的方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帮扶村落地生根,“飞入”帮扶村。在中山村村委会干净整洁的院坝里,乡亲们围坐在一起,你一言我一语,共谋美好未来,共话幸福生活。田景江把党的百年光辉奋斗历程、党的二十大的重要历史意义、中山村近几年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等,以通俗易懂的言语,宣讲给在场的党员群众们,让理论变得通俗易懂,深深地吸引了在场每一个人。

德江供电局通过形式多样的、群众喜闻乐见的宣讲方式讲透理论、讲活理论,让理论宣讲既接地气,又有内涵。中山村老百姓通过聆听后,大家都表示听得懂、坐得住、乐意听,真正把党的“好声音”传递到群众的耳朵里、脑海中、心坎上。

接下来,德江供电局将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为中山村办实事,扎实推进“党建+”融合工作,充分发挥党总支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定期开展党建联建等活动,增强中山村联建支部的凝聚力,全力推动中山村美丽乡村建设而贡献电力力量。(李朝辉  代小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