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县长堡镇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德江县

德江县长堡镇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2023-01-04 16:37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轰隆隆,轰隆隆!初冬时节,在长堡镇东山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现场,挖掘机轰鸣声响个不停,运输车忙碌往返于道路上,工人们正抢抓工期硬化机耕道,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我们村今年计划高标准改造农田46.72亩,涉及1个村民小组170余人,前期通过召开群众会,充分做通村民工作,统一形成思想共识。自2022年11月13日开工建设以来,施工进展非常顺利,下步我们将充分发动群众种粮积极性,实施精耕细作从而实现增收增效。”该村党支部书记张宏在现场介绍说。

如火如荼的高标准农田建设场景在该镇熊坝村、高家村、硐溪村等也能看到,修建堡坎、开挖蓄水池、硬化机耕道、平整土地,工人分工明确,现场井然有序。

“大家在施工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安全,同时要保证施工质量,确保按时完成工期”硐溪村施工方现场负责人叮嘱到。

硐溪村第一书记陈启银告诉笔者:“目前我们村‘两委’和施工方都在抢抓天气有利时节,积极组织在家劳动力参与施工,有效增加群众收入,目前已完成项目总量的70%”。

“全镇2022年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520余亩,项目建设涵盖田块整治工程、灌溉与排水工程、田间道路工程和其它配套工程,项目总投资2100余万元,惠及长堡社区等11个村(社区)4654人。接下来,我们将加大督促力度,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向人民群众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德江县长堡镇人大主席、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杨光超说。(廖恩标)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