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县长堡镇:乌江河畔千亩脐橙上市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德江县

德江县长堡镇:乌江河畔千亩脐橙上市

2023-01-13 09:51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仲冬时节,阳光明媚。从德江县城驱车来到长堡镇,沿着乌江边上盘山蜿蜒的公路顺势而上,经过约20分钟车程,来到长堡希望农牧专业合作社脐橙基地。

“快来尝一下脐橙,这是今年的第一批脐橙,口感很好,酸甜适度!”合作社负责人刘权招呼说。吃罢,刘权便带着笔者去他的脐橙基地。

走进基地,果农们穿梭在挂满果实的果树下,忙着采摘成熟的脐橙,呈现出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

“在这里干活一个月能有两三千收入,并且还可以照顾父母、孩子,比在外面打工还自由一点。”常年在基地工作的安月芬高兴的说道。

刘权告诉笔者,这片山林以前是荒山,2018年合作社成立后,开始种植脐橙苗,2021年开始采摘售卖,这主要得益于当地政府的扶持。“看,这就是政府扶持铺设的产业路和产业便道。”刘权指着基地里用水泥铺设的道路说。

满园都是沁人心脾的脐橙香味,吸引了不少远道而来的游客。大家手持剪刀,“咔嚓”一下,娴熟地将脐橙装进袋里,享受采摘的乐趣。来自德江的市民张女士一边采摘脐一边说道:“今天天气好,现在国道通了,过来很方便,和几个姐妹来这里采摘脐橙,真的很开心”。

“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2017年社区‘两委’把脐橙选做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在沿江低海拔地区,动员鼓励农户种植脐橙,目前均已见效。脐橙产业带动了我们整个长堡社区的经济发展,还带动了周边绿化等五个村的产业发展,增加了就业率,给村民带来了经济收入。”长堡社区党支部书记袁绍华介绍道。

据了解,长堡镇脐橙种植面积近5000亩,挂果2000余亩,目前已陆续采摘,曾经的撂荒山坡变成了“金山银山”,脐橙逐渐逐渐成为该镇沿江群众的“致富果”“幸福果”。(廖恩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