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人,这份“文明过春节倡议书”,请您接力传递!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专题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所有人,这份“文明过春节倡议书”,请您接力传递!

2023-01-29 09:23
投稿:trwz001@126.com  

摘要:全体市民朋友们: 虎去雄风展宏图,兔生瑞气谱新篇。值此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文明新风,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浓厚氛围,我们向大家发出如下倡议:

全体市民朋友们:

虎去雄风展宏图,兔生瑞气谱新篇。值此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文明新风,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浓厚氛围,我们向大家发出如下倡议:

勤俭节约过春节

发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倡导移风易俗,厚养薄葬,婚事新办、丧事简办,自觉摒弃搞攀比、讲排场、比阔气、赌博等不良社会习气。积极践行“文明餐桌”,参与“光盘行动”,使用公筷公勺,不铺张浪费,始终保持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生活作风,做勤俭节约践行者。

健康幸福过春节

加强自我健康监测,减少聚餐聚会,做好个人防护。如果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要对症治疗,如病情发展及时就医。坚持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勤洗手、勤通风的良好习惯,注意咳嗽礼仪,保持规律作息、健康饮食,做生命健康守护者。

绿色低碳过春节

树立文明生态意识,倡导科学环保、绿色低碳,爱护花草树木,严格遵守烟花爆竹燃放限放规定。倡导绿色出行、文明交通、文明旅游。反对封建迷信,进行文明祭扫,春节期间扫墓祭祖,可用一束鲜花、一棵绿植、一杯清酒等绿色、文明的祭扫方式来寄托哀思、缅怀先辈、追忆故人,做绿色生活传播者。

平安祥和过春节

增强安全意识,节约用水用电、安全用电用气,做好防火、防盗、防爆措施,营造安全有序的社会环境。文明驾驶,安全出行,不乱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疲劳驾驶、不酒后驾车、不车窗抛物、不乱停乱放,做文明有礼实践者。

互助友爱过春节

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参与“暖冬行动”、扶弱助残等志愿服务活动,主动帮助身边的孤寡老人、残疾人、困难家庭、留守未成年人等弱势群体,守望相助,传递温暖真情,做互帮互助参与者。

文明和谐过春节

邻里团结、家庭和睦、遵德守礼、扶危救困,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涵养良好家风、文明乡风、淳朴民风。文明交际、绿色上网,传播网络正能量,讲公德守秩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文明向善崇尚者。

新年新气象,新春新风尚。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摒弃陋习、践行文明,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祝全市人民身体健康、新春快乐、万事如意、阖家幸福!

铜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中共铜仁市委宣传部

2023年1月19日

责任编辑:冷晓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