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供电局:节后特巡保供电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德江县

德江供电局:节后特巡保供电

2023-01-29 11:16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我们在巡视10千伏沙黄线,线路运行正常,交叉跨越处没有隐患、变压器下桩头温度有点偏高。”

1月28日,大年初七,也是兔年节后上班第一天,铜仁德江供电局组织工作人员开展配电线路及设施进行全方位巡视和检查,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为辖区内广大客户节后安全可靠用电保驾护航。

据悉,针对春节期间居民用电负荷集中,配网设备经受了较大的用电负荷考验。为确保线路、设备安全可靠供电,春节长假一结束,德江供电局就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配电线路设备进行全面巡视排查,及时消除隐患缺陷,确保电网持续可靠供电。

本次特巡围绕节日期间配电线路有无孔明灯、风筝挂线,燃放烟花爆竹有无危及线路安全运行等情况展开。对辖区配电线路进行“地毯式”巡查,认真排查供电线路通道、配电变压器、断路器、线路对地距离、交叉跨越、杆号牌缺失、设备接地等存在的隐患缺陷,重点做好涉及工农业生产,春节期间用电负荷较大供电线路和配电台区的负荷测量和检查维护,及时掌握节后线路的运行状况,并对发现的问题和缺陷及时进行整改消缺,确保线路设备时刻处于“可控、能控、在控”状态。同时,在巡视过程中,工作人员积极向居民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安全用电知识宣传,还深入地方企业开展安全用电检查,及时了解企业用电需求,为企业复工复产把脉,为节后工农业生产正常有序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当天,德江供电局共巡视线路3条、排查隐患治理6起、走访企业2家、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和安全用电宣传5次,为确保节后居民生产生活、重要用户等安全用电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李朝辉 朱磊)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