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消防春节期间对人员密集场所开展专项检查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德江县

德江消防春节期间对人员密集场所开展专项检查

2023-02-03 11:01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为切实做好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春节期间德江消防大队加大对辖区人员密集场所的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力度,改善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状况,确保人员密集场所火灾形势持续稳定。春节期间德江消防大队持续开展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一查主体责任是否落实,监督员重点对各单位(场所)是否建立和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消防安全操作规程;员工是否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是否制定和开展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及演练等进行检查;并对从业人员的消防知识掌握情况进行现场提问。二查消防设施是否达标。监督员先后到超市、KTV、娱乐场所、酒店、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重点检查了各场所消防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车通道是否保持畅通无阻、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好有效、消防器材配置是否符合规范要求、是否保持完好有效、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建筑之间防火间距、消防通道、建筑安全出口、疏散通道、防火分区的设置是否符合要求和畅通;消火栓状况,火灾自动报警、自动灭火和防排烟系统等自动消防设施的运行是否正常和完好有效,灭火器材的配置是否符合要求。三查场所住人是否违规。场所内是否存在违规住人,用火、用电、用油、用气是否正确,电气线路敷设以及电气设备的运行是否符合规范要求和正常;是否使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是否按要求配备灭火器材、建筑室内装修装饰材料是否符合要求等情况进行详细的检查。

对于检查发现的问题,监督员向单位相关负责人作了详细说明,责令其积极落实整改,对当场不能整改的,依法下达法律文书,责令限期整改;同时,监督员要求各单位负责人务必要高度重视消防工作,提高消防责任主体意识,切实抓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加大防火巡查巡检力度,认真开展自检自查活动,保证火灾隐患及时消除,给广大群众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消防环境。通过此次检查,切实提高了各单位场所负责人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督促了各单位场所对消防安全工作的落实,确保春节期间不发生任何火灾事故,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吴磊)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