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供电局“人防+技防” 防山火于未“燃”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德江县

德江供电局“人防+技防” 防山火于未“燃”

2023-02-07 15:21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老乡,请不要紧靠着电杆和在电线下烧杂草,这样会危及您的人身安全和电网安全。”2月3日,德江供电局电亮先锋·党员服务队走进田间、村落,向村民宣传防山火及电力设施保护相关知识,防山火隐患于未“燃”。

日前,正值春耕时节,村民耕地烧荒现象普遍,山林火险等级升高,山火引发电力线路跳闸的危险性随之增大。德江供电局党员服务队扎实做好防山火排查工作,根据线路分布情况,提前编制应急处置预案,采用“人防+技防”并举,确保线路通道内无重大火灾隐患。

排查过程中,德江供电局党员服务队紧盯110条配电线路,以人防为主,清理通道内易燃物,仔细排查电力线路通道保护区及周边防山火重点区域和地段,及时清理线下杂草、塑料布等易燃物,最大程度地减小山火对输电线路的影响。同时,通过与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建立防火联动机制,协调消防、公安、林业等部门做好防山火工作,打造防控责任共同体,实现火情信息共享,共同做好防山火工作。还对重点区域进行实时全面监控,并对配电线路通道进行清理,为配电线路开通安全通道;以“技防”为辅,利用无人机巡检方式对烧荒密集区段配电线路开展全方位、无死角排查。  

在巡查线路的同时,德江供电局党员服务队走村串户开展《电力法》和《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宣传,在防山火重点区域张贴政府通告及温馨提示等宣传形式,大力营造配电线路防治的良好氛围,提升广大群众对保护电力设施保护的自觉意识。

截至目前,通过采取“人防+技防”的有效措施,德江供电局党员服务队共清理配电线路周边区域柴草等易燃物11处、清理配电线路树障11余棵、发放电力设施保护等宣传资料200余份,为防山火隐患于未“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李朝辉  冉艳秋)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