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供电局排查“防雷”设施 筑牢“防雷”安全防线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德江县

德江供电局排查“防雷”设施 筑牢“防雷”安全防线

2023-02-16 11:17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10千伏沙黄线179杆,显示接地电阻的数据为9.61欧姆……,符合山区线路接地要求,避雷性能良好。”2月13日,德江供电局配电中心工作人员对10千伏沙黄线进行接地电阻测试,进一步提高设备健康水平,确保雷雨季节期间德江配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今春,正值雷雨高发期,雷雨灾害给配电网安全运行带来极大的考验,不仅极易引起线路跳闸,损坏电力设备,将引发大面积停电,给居民正常用电带来影响。为切实防止雷电、持续降雨对电网造成损害,全面做好今年的“防雷”工作,最大限度减少外力对供电设施的损害,德江供电局早部署、早安排、早行动,一方面加大人员力量投入,认真查找配电网抗雷击的薄弱环节,逐步对雷击多发线路的薄弱环节安装避雷器,并按照“边查边改”的原则,及时对破损避雷器、瓷瓶及存在的隐患进行消缺,减少雷击对配电网带来的不利因素;开展“防雷”综合治理,加大架空线路的入地改造和线路通道治理;积极与当地气象部门沟通,随时掌握最新气象动态,持续做好防范监控措施,将雷击故障减到最低限度。

截至目前,德江供电局在供区内共新装避雷器13条线路,新装避雷器60只,维护避雷针12个,按线路进行“防雷”防雷巡视检查共计500余次。在加大避雷器更换、新装的同时,加强避雷器的巡视检查工作力度,定期检查避雷器(避雷针)接地引线是否良好、避雷接地装置是否安全可靠、检查避雷器表面的清洁状况等,以实际工作成效筑牢配电网“防雷”安全防线。

接下来,在继续推进“防雷”项目工程的同时,德江供电局将加强对树害、鸟害和外力破坏的治理力度,以安全生产为基础,以优质服务为标准,做好春季配网项目建设,为今年迎峰度夏期间配电网可靠运行奠定坚实基础。(李朝辉 朱磊)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