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供电局“暖心行动+网格服务” 情暖特殊群体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德江县

德江供电局“暖心行动+网格服务” 情暖特殊群体

2023-02-16 11:47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我年纪大了,儿女都在城里常不在身边,你们隔三岔五来给我检查家里的开关、线路、插座,有你们暖心服务,我心里暖暖的,谢谢你们……” 2月13日,家住德江县玉水街道水车坝村赵世阳老人,双手拉着前来家中排查用电安全隐患的德江供电局沙溪供电所工作人员张旭的双手感激地说道。

原来,赵世阳老人是一人独自生活,年龄大了,家中用电常出现一些小毛病,为了确保赵世阳老人的安全可靠用电,沙溪供电所采取“暖心行动”,定期到赵世阳家,对其进户线、室内线路、开关、家用电器进行全面排查,对发现隐患的线路设备及时进行“诊治”,让线路设备安全上岗,温暖老人心。

“老人家,在用电时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要用湿手触摸插座……。”临走时,张旭向老人宣讲安全用电知识,现场讲解和示范安全用电操作方式方法和注意事项,叮嘱老人在发生漏电等危险时要保持冷静,及时向供电所拨打求助电话,以便第一时间上门解决用电问题。

据了解,针对农村留守老人、孤寡老人、空巢老人等特殊群体多,且老年人去营业厅不方便,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等实际情况,沙溪供电所还深化“网格服务”,对所辖片区特殊群体提前进行摸底排查,及时更新“特殊服务”家庭信息台账;将辖区内特殊群体进行“网格分解”,细化责任分工,落实人员到户,开展“一对一”“点对点”的“网格服务”;通过发放图文并茂的宣传资料,把安全用电宣传工作“做到家”;掌握特殊群体的用电需求,开通绿色通道解决特殊群体的用电问题,确保可靠用电。

截至目前,沙溪供电所已为“特殊群体”家庭消除各类隐患11处,更换线路设备12处,新增、更换家用漏保6只。接下来,沙溪供电所将“网格服务+暖心行动”纳入常态化工作机制,定期开展义务服务,坚持善小而为、善小常为,把电力保障服务延伸到特殊群体供电的末端,不断提升供电服务品质,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李朝辉  谢玲凤)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