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坪镇:“三做好”促产业、保民生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德江县

稳坪镇:“三做好”促产业、保民生

2023-02-23 16:26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立春过后,德江县稳坪镇上下聚焦主业、突出主责,采取“三做好”举措,细耕“责任田”,大力推动多元化产业发展,为群众强基础、固保障、促增收。

做好“一棵树”的文章,加快提升优势产业在金庄村花椒产业园区,稳坪镇干部职工带领群众正在如火如荼对花椒树进行修枝翻土。群众张平说:“再也不用像以前一样,过完年就外出务工。现在,在家只需要把花椒树枝修一修,土翻一翻,施一施肥,春来发新枝,这小小新枝,就能给我们带来巨大财富呢”。稳坪镇花椒产业通过“公司+专业合作社+农户”模式,从“点”上强龙头、“线”上抓延伸、“面”上求突破,形成了以金庄村花椒产业园带动全镇种植花椒的产业布局。

做好“一片果”的文章,积极培育新兴产业在枫香村海溪沟,挖掘机正在全力清理河道,两岸群众按照“四季有果”思路,正在栽种柑子树、橙子树、柚子树,发展精品水果产业。下一步,全镇将通过一篇“水文章”、一条“渔文化”、一个“游文旅”,打造枫香村集体经济联盟,布局多元产业链,规模化发展产业,壮大集体经济。

做好“一块田”的文章,大力推进特色产业在鲊鱼村西瓜育苗基地,群众杨忠江正在育苗,他高兴地说:“把种苗育好,七月份又能挣到孩子的书学费了”。春节过后,稳坪镇通过全局规划,筹备农资,积极引导全镇群众备地、整地、耕地,高质量发展西瓜、高粱、大豆、玉米、马铃薯、南瓜、辣椒、食用菌、中药材等特色产业,狠抓基本民生,保障底线民生,强化服务民生。

截止目前,稳坪镇发展花椒产业2.4万亩、精品水果产业3000亩、西瓜产业60亩、高粱产业180亩、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示范点200亩、马铃薯产业400亩、南瓜产业20亩、辣椒产业30亩、食用菌产业10亩、中药材产业5000平米。在产业发展上,稳坪镇在“坐标系”中找定位,因地适宜地谋划乡村优质绿色产业,尊重自然生态,推动产业“绿色发展”、推进乡村“绿色福利”、加强生态“绿色优势”;在“比例尺”上确职责,通过“政府+村委+集体+个人”方式,加强管理运筹、细化工作责任、完善运行机制;在“显微镜”下看民生,全镇上下全方位察民情,解民难,坚持细处着眼,倡导小处着力,对群众事务入心入脑、全心服务。(喻浪进)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