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供电局优化项目储备 赋能乡村振兴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德江县

德江供电局优化项目储备 赋能乡村振兴

2023-02-24 10:26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2月17日,铜仁德江供电局完成了2023年电网工程储备项目的优化完善工作,此举在实现电网网架结构加强的基础上,有效降低了资金成本,促进电网建设更加精细化、合理化、科学化。

据悉,坚强可靠的电网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引擎”,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电力基础建设必须走在前端。日前,德江辖区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德江供电局全体干部员工以开局就是决战的干劲,以起步就是冲刺的拼劲,聚焦主责主业,纵深开展电网工程施工转型升级,科学制定电网改造计划,抓好开年起步关键期,高质量推动电网巩固提升工程建设。

德江供电局还从源头把控,以精细勘察设计为支撑,强化现场施工与营销服务末端的管控。运用“强管理、夯基础、育队伍、转模式、赋智能”五步工作法,全力开创“管理规范、现代智能、安全可靠、优质高效”的电网工程施工管理新局面。

同时,德江供电局全面查找现场作业、风险管控等方面的薄弱环节,切实强化安全风险管控。扎实做好施工作业现场勘察,周密编制风险防控措施,层层把好安全措施关。紧抓重点环节的质量验收关,加强工程质量管理,有效提升工程质量。

“我们将进一步加强输电、配电、用电智能化建设,深化不停电作业,为乡村振兴提供可靠电力保障。” 德江供电局项目管理中心经理覃江兵说道。

2023年,德江供电局电网工程拟投资2079.6994万元,将新建110千伏变电站1个、35千伏变电站2个、110千伏线路11千米、35千伏线路24.5千米、10千伏线路48千米、10千伏电缆0.13千米、电缆分支箱2台、新增智能化开关7台、新增配变27台、400伏及以下低压线路63.1465千米,巩固中压目标网架结构,提高电网供电可靠率,将切实解决27个重过载、低电压、供电半径过长、线路交叉跨越等用电问题。   

接下来,德江供电局将坚持强化电网建设改造,科学合理设置网架结构,进一步提升电网精益化管理水平,全力解决电网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全方位发力为优化营商环境和乡村振兴作出新贡献。(李朝辉 田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