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供电局:万象“耕”新不负春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德江县

德江供电局:万象“耕”新不负春

2023-03-07 15:56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太感谢电力公司的人来给我排查检修线路,这样我的春耕生产就可以放心用电了。”

3月5日,南方电网德江供电局合兴供电所党员服务队在德江县板坪村对农村配电设备、线路开展特巡特维,消除供电隐患,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帮助解决用电问题等措施,服务春耕生产用电时,当地老百姓说的感动话语。这也是德江供电局深化“党建+服务”,万象“耕”新不负春的一个镜头。

随着天气转暖,农村春耕工作已全面展开,生产用电进入高峰期。德江供电局党总支纵深推进“转抓强”攻坚工程,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力做好服务“三农”工作,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保驾护航。

德江供电局把服务春灌保供电作为党员履行责任、展示作为的主战场,坚持在工作中考验党员、在服务中锤炼党性的理念,组织动员100余名党员奔赴春耕保电一线,开展蹲点服务,执行安全用电技术指导和临时用电受理等任务,及时为农户春灌用电提供便利,并帮助孤寡病弱等特殊群体解决农业生产上的实际困难,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充分发挥,树立供电部门的服务形象。以基层供电所为单位,成立10支共产党员服务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对辖区内的排灌负荷变化进行统计分析,对涉农配电台区进行拉网式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处理,确保电力充足可靠;为春耕生产临时用电开通“绿色通道”,提供勘查、装表、接电等“一条龙”服务。组织党员服务队走村串巷,通过发放资料、面对面讲解等方式,积极向农户宣传安全用电知识,提醒大家增强安全意识,源头防范用电安全事故。

春耕生产期间,德江供电局还认真做好各种突发事故的处理方案,及时处理解决农户在用电中的各种问题和用电故障,并配足备品备件,确保故障发生时快速准确处理。

连日来,德江供电局把服务春耕保供电作为党员履行责任,展示作为的主战场,立足“党建+服务”的服务举措,截至目前,党员服务队累计为21家农户提供上门服务,消除抽水用电隐患20余处,用电安全检查16次,安全用电宣传21次、极大满足了广大农户春耕生产期间用电需要。(李朝辉 侯馨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