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坪镇:春茶飘香采摘忙 茶农丰收笑开颜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德江县

稳坪镇:春茶飘香采摘忙 茶农丰收笑开颜

2023-03-15 14:40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在德江县稳坪镇坨底村的茶园里,一垄垄整齐的茶树郁郁葱葱,茶树吐露着嫩绿肥硕的新芽,10多名采茶人三三两两分布在茶山中,手指在茶树间不停地翻飞,娴熟地采摘着今年的第一茬嫩芽。茶农们一边采茶,一边交谈,现场一派繁忙的景象,贵州普健福茶业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夏兴艺脸也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夏兴艺种植茶叶已有三年多,算得上是一位老茶农了,植面积也在逐步扩大,茶叶种植不仅给他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收入,还带动了当地村民增加收入。

“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稳坪镇党委、政府,今年我茶叶园区面临干旱,稳坪镇党委、政府立即组织抗旱小分队到茶园抗旱,才使得我茶叶长势喜人。我主要种植的是乌牛早茶,用工方面,每天最多有二三十人,最少有七八人采摘茶叶,按计件来算,手脚麻利且采摘质量高的一天可以挣200多元,质量一般的最少也有100元左右。去年受疫情影响,加之没有盛产,收入在4万多元左右,”夏兴艺笑着说道。

依托良好的自然气候条件,稳坪镇充分盘活山地资源,积极调整产业结构,2020年以来,引进贵州普健福茶业有限公司,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组织方式,主要以乌牛早茶叶种植为主。目前,该园区种植茶叶202亩,品种包括乌牛早、白茶、黄茶、绿茶等,同时该产业的发展也为周边群众提供了就近就业的平台。

据了解,乌牛早茶发芽特早,相较其他品种茶叶采摘时间要提前20天左右。通过精心管护,坨底村茶叶园区乌牛早茶如期进入盛采季,茶青年总产量预计可达300斤,年总产值约10万元左右,发展前景广阔,该公司聚焦乌牛早茶“生产+加工+科技”一体化发展,不断延伸乌牛早茶产业链,主要销售杭州、浙江等一带。

下一步,稳坪镇将继续围绕全县产业布局,通过政策扶持,强化保障,继续扩大茶叶基地,力争在“十四五”期末达到500亩以上,实现产业就业“双丰收”,有力助推乡村振兴。(黄永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