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归来话落实]肖军代表:让乡亲们日子越过越甜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专题 深入学习贯彻2023全国两会精神

[代表归来话落实]肖军代表:让乡亲们日子越过越甜

2023-03-22 15:02
投稿:trwz001@126.com  

摘要:全国两会胜利闭幕后,全国人大代表、纳雍县厍东关乡陶营村党总支书记肖军回到家乡就迫不及待到樱桃林中查看玛瑙红樱桃的长势。总溪河畔,漫山遍野的樱桃树挂了果,绿油油的小果子躲在枯萎的花瓣下向阳生长。

全国两会胜利闭幕后,全国人大代表、纳雍县厍东关乡陶营村党总支书记肖军回到家乡就迫不及待到樱桃林中查看玛瑙红樱桃的长势。总溪河畔,漫山遍野的樱桃树挂了果,绿油油的小果子躲在枯萎的花瓣下向阳生长。

“在北京开会期间,在朋友圈看到老家下雪了,担心樱桃受灾。”樱桃是总溪河两岸群众主要的收入来源,肖军很是着急,他拉着樱桃树的枝丫轻轻摇晃,没有幼果掉落,紧皱的眉头一下舒展了。

得知肖军去北京参加全国两会归来,乡亲们纷纷围过来:“支书,你给我们讲讲全国两会精神嘛。”

“作为一名基层的全国人大代表,能参加全国两会,心情真的非常激动,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政府工作报告科学谋划了2023年乡村振兴等一系列工作,我信心十足,也看到了农村更美好的明天……”肖军神采飞扬地给乡亲们分享着体会,“我感受最深的是,报告中提到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健全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一直以来,我们村樱桃产业的发展也是遵循这一理念,这让我们今后发展产业更有底气。”

肖军将全国两会精神和当地实际相结合,娓娓道来。村民们围成一圈,听得津津有味。

陶营村家家户户种樱桃,全村樱桃种植面积5000亩,整个厍东关乡达到3万余亩。依托樱桃产业,陶营村已驶入了“春赏花,夏品果”的农旅一体化发展乡村振兴快车道。

玛瑙红樱桃皮薄,不耐储存的特性是樱桃产业不易突破的瓶颈。肖军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这次参加全国两会,肖军结识了同为全国人大代表的一大型连锁超市的总负责人,对方有意向为陶营村销售樱桃。“我们预计在三月底进行具体的谋划和落实。”肖军话音刚落,村民纷纷鼓掌,喜笑颜开。

“听了肖支书的宣讲,我们知道了党和国家一直关心我们农业、农村、农民,将乡村振兴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支持发展乡村特色产业,让我们发展樱桃产业信心更足。”村民肖文相开心地说。

“接下来,我将做好全国两会精神传播员,第一时间把全国两会精神通过板凳会、院坝会、田坎会等方式传达到广大群众中去。”肖军说,另一方面,做好产业发展战斗员,在玛瑙红樱桃提质上继续发力,持续谋划樱桃深加工,持续推进农旅一体化发展,持续推动乡村振兴,让陶营村老百姓日子越过越甜。

责任编辑:冷晓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