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争朝夕加油干 确保实现“开门稳”——五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专题 深入学习贯彻2023全国两会精神

只争朝夕加油干 确保实现“开门稳”——五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2023-03-22 15:03
投稿:trwz001@126.com  

摘要:“面对国际国内环境发生的深刻复杂变化,必须做到沉着冷静、保持定力,稳中求进、积极作为,团结一致、敢于斗争。”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在新征程上有效应对风险挑战、做好全年经济工作提出重要方法论。我们务必保持战略定力、坚持干字当头,只争朝夕、争分夺秒,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稳”,为全年经济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面对国际国内环境发生的深刻复杂变化,必须做到沉着冷静、保持定力,稳中求进、积极作为,团结一致、敢于斗争。”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在新征程上有效应对风险挑战、做好全年经济工作提出重要方法论。我们务必保持战略定力、坚持干字当头,只争朝夕、争分夺秒,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稳”,为全年经济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心中有数,“干”之有度。全国两会把今年国家经济增长的目标定为5%左右,是基于我国经济基本面的科学判断,为实现宏观经济运行整体好转注入满满信心。我省两会定的全省经济增长目标是6%左右,符合国家层面整体考虑,也符合我省发展实际。纵然未来可能会遭遇风高浪急,但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有“黄金十年”积累的深厚基础,有苦干实干的精神力量,全力“拼经济”奋战“开门稳”,贵州有信心、有底气。

精准施策,“干”之有方。行医治病,精准把脉是对症开方的前提;做好经济工作,精准施策同样至关重要。当前全省经济保持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但是我们也清醒看到,经济形势更趋复杂严峻,发展面临诸多新情况新问题。“坐在办公室碰到的都是问题,深入基层看到的全是办法。”各地各部门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结合省委调研式推进重点工作的部署,针对当前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深入一线调研,把关键症结找到,进而对症下药,提出解决问题的管用实招。

纲举目张,“干”之有效。经济工作千头万绪,需要从战略全局出发,抓主要矛盾,抓重大关键环节。现在距离一季度结束仅剩最后十来天,实现“开门稳”时间紧、任务重,这更要求我们纲举目张做好工作,坚持远近结合,持之以恒抓好管全年、管长远工作的同时,紧紧抓住用好每一天,聚焦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和重点要素保障全面发力,既靠我们自身努力,也全力向上争取支持,抓住重点工作、发挥关键作用,实现以纲带目、争取最好结果。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迈步新征程,让我们凝心聚力促发展、只争朝夕加油干,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全力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作出贵州新贡献。

责任编辑:冷晓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