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德江县泉口镇:镇村面貌换“素颜”,乡村振兴增“底色”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德江县

【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德江县泉口镇:镇村面貌换“素颜”,乡村振兴增“底色”

2023-03-24 15:16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为有效整治集镇和农村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创造清洁优美的生产生活环境,近日,德江县泉口镇组织全镇干部职工、公益性岗位、党员和部分群众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

“未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前,街上车辆胡乱摆放,商户占人行道经营,大片的污水、散落的垃圾,再加上电线杆上的‘牛皮癣’,这些‘细碎小事’严重影响着街道的面貌,拉低了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该镇社区负责人田光说道。

今年来,该镇聚焦集镇道路清洁、商户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以及小广告、野广告等问题,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截止目前,累计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3次,清理垃圾30余车,排查有安全隐患的广告牌匾4处,清理占道经营23处。

“为长期保持环境卫生大整治成效,我镇通过发放宣传单、开群众会等形式,培养群众环保意识,营造全民参与环境整治的良好氛围。要求经营户落实好‘门前三包’责任制,禁止占道经营。目前,环境卫生大整治成效明显,村庄和集镇面貌焕然一新,群众的满意度显著增强。”该镇环境卫生分管负责人李松江介绍。

据悉,该镇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实行网格化管理,制定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网格化管理工作方案,明确各村(社区)、部门和人员的网格监管职责。为提升环境卫生管理水平,推动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常态化长效化提供政策支持。

“下一步,我镇将进一步健全环境卫生整治的长效管理机制,加大资金投入,以高质量、高标准巩固环境卫生整治成果,提升群众的幸福感与满意度,为我镇乡村振兴工作增添‘底色’。”该镇党委主要负责人胡茂辉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