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高质量发展“所需” 展现统一战线“所能”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专题 深入学习贯彻2023全国两会精神

聚焦高质量发展“所需” 展现统一战线“所能”

2023-07-18 09:28 来源:贵州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看着手里“红彤彤”的助学金,毕节市大方县果瓦中学初二学生何茂余难掩激动:“感谢叔叔阿姨的帮助,我以后一定好好学习,成为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

近日,在省委统战部的积极协调下,农工党中央调研组、农工党海南省委会调研组赴大方县果瓦乡开展调研帮扶,聚焦提升大方县和果瓦乡医疗教育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携手多名爱心企业家开展捐赠物资、购买医疗保险、组织义诊等帮扶活动。

苏州阳刚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景向果瓦乡经济困难家庭的品学兼优在校大中小学生捐赠助学金20万元。在他看来:“作为一名企业家,不仅要把目光集中在事业进步和资金增长上,还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用自己的力量温暖更多的人。”

针对农村老年人年龄大、出门不便等实际情况,调研组还组织18名医疗专家为当地群众义诊,免费发放价值3万余元的药物。“感谢党的好政策,到村里来帮我们看病,还免费送药。”领到医疗健康包的果瓦乡果瓦村村民刘明相高兴地说。

这是省委统战部聚焦服务中心大局,围绕实施“主战略”、实现“主定位”汇聚统战力量,助力乡村振兴的一次具体实践。

与省工商联一道积极争取全国工商联支持举办2023年“粤企入黔”助力贵州乡村振兴暨粤黔协作“万企兴万村”行动会议,推动达成合作项目33个,涉及资金27.967亿元;协调民革省委赴深圳开展贵州省中药材产业招商推介活动,现场签约19个项目,涉及金额17.15亿元……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委统战部把统一战线“所能”与贵州高质量发展“所需”相结合,持续在办实事、解民忧上下功夫,通过进农村、进企业、进院校、进市州,把统一战线关心关怀和一项项实实在在的举措送到群众心坎上。

聚焦统战工作难点、堵点,省委统战部瞄着问题去、追着问题走、迎着问题上,先后拟定17个调研课题,深入毕节市、省社会主义学院、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台联侨联黄埔同学会、贵阳市等地开展解剖式调研45次,以清单化管理方式,狠抓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发现问题及检视整改工作。

针对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和企业在发展中面临的新情况,省委统战部深入9个市州、12家企业,通过走访摸排、调研了解、座谈会商等方式,重点围绕营商环境改善、要素保障、金融服务、科技创新、税费支持等方面的反映事项和问题,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分期分批分阶段稳步推进。

“我们始终把在工作中‘建新功’作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聚焦制约贵州高质量发展的深层次问题、党的建设面临的突出问题及影响和制约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问题,找准切入点,从‘小切口’剖析‘大问题’,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省委统战部副部长

责任编辑:曾丽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