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椒玩出新“花样” 德江稳坪花椒唱好“增收戏”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德江县

小花椒玩出新“花样” 德江稳坪花椒唱好“增收戏”

2023-12-15 09:23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花椒,除了调味外还能做什么?医药、工业、保健?德江稳坪花椒给出你或许还不知道的答案。

走进贵州五矿缘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足浴包十万级洁净生产车间,只见技术人员正用花椒、麻黄、葛根等药材进行配制,再推送粉磨机里磨细。随后,一袋袋经过精加工的花椒足浴包保健品从生产线传送出来,打包装进盒子。

贵州五矿缘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位于德江县经济开发区,与德江县稳坪镇金庄万进花椒种植合作社、贵州省天然产物研究中心共同研制花椒足浴包保健用品。目前,主要加工生产驱寒、风寒感冒、风热感冒、助眠、风湿等12种花椒足浴包。

市场需求决定生产导向,顾客需求决定产品方向。花椒深加工为新产品,满足顾客新的需求,正是当地花椒从第一产业主动转到第二产业,由传统的调味品,延伸产业链衍生出新产品的关键。

公司负责人冯万芬介绍,花椒是药食同源,有驱寒,除湿,杀菌等功效。公司邀请科研团队研发出的12种新产品,通过一系列推广,市场反馈不错,为今后发展花椒产业坚定了信心。

贵州五矿缘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研发的新产品中,需要大量的干花椒,不仅轻松地解决了公司在该县稳坪镇一千多亩花椒的销售问题,也为全县十多万亩花椒拓宽了销售市场,不仅延伸了产业链,也增加了其附加值。(周济 王显 何佳有)

 

编   辑:陈   虹

二   审:唐仁超

三   审:蒲   智

总值班:勾文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