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交警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德江县

德江交警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2023-12-18 10:54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为进一步提升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冬季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最大限度消除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近日,德江交警走进辖区煎茶镇,深入开展冬季“美丽乡村行”暨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农村坝坝会”主题宣传活动。

QQ截图20231218105259

针对冬季农村群众出行特点,德江交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粘贴宣传海报、面对面宣讲等方式,向农村群众详细讲解冬季交通安全出行注意事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普及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达到以点带面的宣传效果,重点讲解农用车和两轮、三轮摩托车违法载人、无牌无证、酒后驾驶、超员超载、报废车辆上路及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严重后果,并现场演示安全头盔守护作用,展示如何正确佩戴头盔。现场还采取有奖问答的方式,免费向广大群众发放安全头盔、水杯、交通安全警示围裙等物品。

QQ截图20231218105325

同时,民警还积极解答群众提出的交通安全方面的问题,教育引导群众将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分享给周围的亲朋好友,警醒村民不能贪图一时一刻的便捷给他人或家人带来无法挽回的痛苦和负担,提醒广大群众要自觉抵制各类交通陋习,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到珍爱生命,安全文明出行。

QQ截图20231218105334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把交通安全送到了村民身边,进一步加强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高了农村地区群众知危险、会避险的防范意识,呼吁广大群众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提高自身安全意识,做到文明交通的参与者、践行者,形成文明交通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何芳)

 

编   辑:金香兰

二   审:龙   蓉

三   审:陈   曦

总值班:勾文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