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德江冬春送岗暖民心稳就业促发展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德江县

【我为群众办实事】德江冬春送岗暖民心稳就业促发展

2023-12-19 10:39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为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多渠道开发就业岗位,拓宽就业渠道,入冬以来,德江县积极开展惠民送岗行动,为促进全县经济健康快速发展续能护航。

走进德江经济开发区德江迅恒鞋业生产车间,机器声响成一片,车间内几十名工人正在快速地操作机器裁剪、缝合、赶制鞋面。据悉,这批工人是迅恒鞋业入驻德江正式开工营业后陆续招收的,也是德江县入冬以来开展招工送岗招聘的第一批工人,不仅解决了企业紧急用工的难题,也为当地群众提供新的就业岗位。

“离家近,比什么都好。”工人张蓉踩着缝纫机,乐呵呵地告诉笔者,她之前在外从事建筑行业,上个月回家探亲,看到家里老人小孩无人照顾,就在纠结是否继续外出时,驻村干部送给她一张招工信息表,建议她就在本地上班,以便照顾家庭。看到上班地方就在德江县城后,她决定留在家中。

德江迅恒企业是县委、县政府2023年招商引资的几大项目之一。总部在广东东莞,主要生产女装时尚皮鞋,出口欧洲市场。考虑到德江县人力成本较低、劳力资源相对比较丰富、政府服务周到,迅恒鞋业决定入驻德江开设分公司。

“政府鼎力相助,我们当然有底气咯!”德江迅恒鞋业生产车间主管魏忠礼介绍,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第一批工人已到岗到位并开始加工生产。

就业是民生之本,也是社会和企业稳定发展的关键。为促进全县企业快速发展,德江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创新一系列纾忧解困措施,联合各乡镇(街道)把招聘工作下沉到村寨及农户家中。

德江经开区企业服务中心主任赵芝敏介绍,随着园区企业越来越多,园区面临用工招工难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当地政府及相关部门一方面积极引导本地高校毕业生到园区就业;另一方面组建6个招聘组,到全县各乡镇(街道)开展招聘工作,实现送岗到家,送岗到户。

同时,为留住企业工人,园区企业实行员工包吃包住,并由政府出面以就近原则,解决员工子女就学问题。

笔者了解到,今年德江县冬春用工还需近1000名,其中德江迅恒鞋业第一期需要150人、贵州龙威供应链还需工人100人,贵州宏德鞋业、德江县七狼豪服饰、德江战狼服饰、云农联鞋业、敏婷服饰以及其他企业共需670人,欢迎各位有应聘意向的市民朋友前往应聘。(何佳有 周济 王显)

 

编   辑:金香兰

二   审:龙   蓉

三   审:陈   曦

总值班:郝从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