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荆角乡:探寻山村致富“新密码” 走出产业发展“牛路子”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德江县

德江荆角乡:探寻山村致富“新密码” 走出产业发展“牛路子”

2024-01-15 11:21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1月12日,随着3辆重型卡车满载186头优质西门塔尔肉牛陆续驶入新坑村,标志着荆角乡招商引资良云肉牛养殖项目全面建成投运,目前该牛场累计存栏肉牛已达300头。

7b593ebf4859cf91dc6e6b8c88ab2e3

近年来,荆角乡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拉动高质量发展和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抓手,坚定不移大抓项目、大抓招商,精准谋划项目,走出去请进来招商,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仅2023年招商引资建成落地项目5个,到位资金达7500万元。

据了解,新坑村良云肉牛养殖项目是荆角乡2023年招商引资项目之一,投资人何良云,是四川省宜宾市人,长期在外从事规模肉牛养殖,拥有较强的经济实力和丰富的养殖技术经验。

219fab92f13c1aabecf2ea8ee6a82b6

通过积极对接、多次洽谈、实地考察,最终达成投资意向并投资建设,该项目总投资3000万,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包括修建圈舍、厂房建设、设备购置、饲草养殖等,二期建设为“牛超市”。

目前,该养殖项目采取种草饲养模式,在荆角乡新坑村和柏杨村流转土地120亩种植优质饲草,土地流转费200-300元/亩不等,每年通过土地流转带动群众财政性收入增加3万余元。该项目建成后,牛场聘请固定饲养工人5人,平时种草时聘请不定时季节性工人20余人,让村民实现“务工不用往外走,就业就在家门口”,有效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17d887b44cfaca319a4de0f6c167950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招商引资最大的底气。该项目从考察、选址、签协议,到流转土地、开工建设、养殖投运,总共时间才5个月。

在项目选址上,荆角乡组织自然资源、畜牧、环保等部门会同投资方一起,四次进村实地考察,从耕地红线、林地红线、生态环保等多个方面为选址把关,综合比较后,最终落地在新坑村。

该项目启动建设后,乡政府组织人员陪同何良云在市场监管部门注册成立德江良云肉牛养殖有限责任公司,第一时间组织供电部门实地勘察,第一时间向上级部门申请立项。

b7ff56ea9dfb25f6ba5c4d13e2d5b4f

在协调用电安装上,由于牛场位置超出供电局规定500米范围,乡政府多次与县供电局协调对接,并对超出范围部分进行安装,同时,还组织对进牛场的150米毛土路进行硬化。

下步,荆角乡将继续积极探索招商引资产业发展路径,立足自身实际,做优做强肉牛产业,不断增强自身的“造血”功能,通过大招商促振兴,荆角乡正走出一条产业发展的“牛路子”。

 

编   辑:张丹妮

二   审:杨树洁

三   审:谭   霜

总值班:勾文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