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城市创建|塘头镇专项整治沿街门店外置水龙头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专题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文明城市创建|塘头镇专项整治沿街门店外置水龙头

2024-01-16 10:44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外置水龙头流出的污水造成周边坏境脏、乱、差,还给过往行人带来了不便。为切实改善沿街环境卫生,消除安全隐患。近日,思南县塘头镇组织城管队及水务站工作人员,对镇辖区沿街住户外装水龙头行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663bc0b1af417ea6e5b27a285a77622

全面摸排,建立台账。组织城管队员在辖区内进行地毯式巡查,对发现的门前私设水龙头、水池等市容乱象进行登记造册,建立台账,实行销号管理。

28d74056db7bee16793a57b5887943f

加大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发布《塘头镇人民政府关于开展临街外置水槽、水龙头专项整治行动的通告》,并积极开展入户宣传,秉持着“劝导为主、处罚为辅”的执法理念,走进家家户户店铺逐户做思想工作,与群众宣传法律法规、讲清不良影响,获得了群众的支持和配合。

ff3e8a4aa493552eb4518213a203e2b

限期整改,集中整治。对门前私设水龙头、水池的住户,限期自行整改;没有整改到位的,城管队协同工作人员对违规安装的户外水龙头进行集中拆除。整治中,同时对沿街店铺出店经营、户外广告乱贴乱挂等乱象进行整治,确保商户立面干净整洁。截至目前,已整治沿街户380户,取缔沿街户外水龙头456个,切实改善了沿街道路的市容市貌,确保街道整洁靓丽。

654e52d0745a96d4caca3784c930fb9

下一步,塘头镇将继续加大常态化巡查整治力度,广泛开展文明劝导和宣传工作,对门前私设水龙头水池、乱贴乱挂等市容乱象持续整治,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督促落实整改;同时严格督促沿街住户落实“门前三包”制度,不断巩固提升城镇环境治理成效,全力打造整洁、有序、优美的城镇环境。(陈星)

 

编   辑:张丹妮

二   审:杨树洁

三   审:谭   霜

总值班:勾文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