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网红义卖 村民年前增收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德江县

德江网红义卖 村民年前增收

2024-01-30 13:27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我们收什么大家就可以拍什么,收多少就拍多少,你们自己出运费,我们不赚一分差价。”1月27日,德江网红爱莲涛涛(古村乐乐)在煎茶镇的集市上,以直播带货的方式为当地群众代售家里的山货特产。

8bd68ba453a5ec468fa8b5924d402a5

阴辣椒、干竹笋、干冬瓜片、干豇豆、干洋芋片……这些平常只能在村民家才能见到的干货产品,如今却在爱莲涛涛(古村乐乐)的直播视频前排成长队,一一飞往山外成为千家万户桌上的佳肴,而深居大山的村民们因此获得一波新年前夕的欢乐增收。

冯广碧是多次通过直播卖出干辣椒的村民,今天她又早早地来到集市,领到了排在前面的号。她今天背来的30多斤干辣椒卖了近500元,她高兴地说道,“这个利索拿现钱,辣椒都是在家里精选好了的。”

接在后面的是一位76岁的老奶奶,戴着土家白帽的她拿出的量少种类却多,有阴辣椒、干洋芋片、干南瓜片,还有一些花生,看得出这都是她平日里一点点做了积攒的。看着前一个人在卖时,她站在那里期待的眼神是希望能卖上个好价钱。

在直播视频前一一称量完毕后,网红团队小伙丁伟认真地进行了结算,共计有360多元,老人接过钱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以往这些东西拿到集市上摆起卖,半天都没有人问。要这样一下子卖几百块钱,真是太难了。”老人说着流下高兴的泪。

17斤天麻3400元,3斤铁皮石斛1500元,5斤干洋芋片75元,直播现场义卖热闹有序地进行着,每收购一样产品立马上架,三两分钟被抢购一空。“又没有拍到”“还是没抢着”之类的文字在视频上反复出现。

据了解,爱莲涛涛(古村乐乐)网红团队自入冬以来,在德江县的复兴、稳坪、煎茶、潮砥等集镇进行巡回直播,为当地村民售卖特色山货特产,累计销售金额超100万元,受益群众达1100余人。

“山里村民们有他们自己的特产,由于量少,不好销售。”笔者连线刚刚走出省两会会场的团队负责人丁浪,他说道,“群众对增收的期盼尤为强烈,我们通过深入乡村集市搞直播的形式,创新形式聚特产引客流,以线上视频形式进行交易,促进山里特产销售,促进偏远群众增收,为乡村振兴持续发力。”

直播现场,许多群众问下场要不要来,家里还有货。直播团队表示让大家多做好产品,他们会多来搞直播。(冯胜彦)

 

编   辑:张丹妮

二   审:龙   蓉

三   审:陈   娟

总值班:勾文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