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让孤寡老人 “温暖”过新年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德江县

德江让孤寡老人 “温暖”过新年

2024-02-01 12:23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嬢嬢,快过年了,我们来看看您……”1月25日,在德江县高山镇小坪村青杠坪组孤寡老人安明香家中,南方电网德江供电局高山供电所党员服务队队员提上油、米慰问老人,帮助老人检查室内照明线路、开关、插座,保障老人用电安全。

据了解,81岁高龄的安明香老人有一儿一女,儿子天性残疾,女儿远嫁他方,老伴在30年前去世了,老人身体衰弱。在帮助老人排查用电隐患时,高山供电所党员服务队队员张立亲切地与老人“唠家常”,了解其最近身体状况,在用电过程中还有什么建议和意见,还提醒老人要安全用电。

“好着呢,我已经很满足了,你们三天两头的过来看我,又是检查电,又是和我唠家常,又拿东西来慰问,我的心里暖洋洋的。”安明香老人说。

“嬢嬢,没事,我们电话24小时开着,您有啥事就打电话,无论是用电问题还是其他的事,都可以找我。”张立握着老人的手说道。

春节临近,为全力保障孤寡老人用电无忧,德江供电局积极组织11支党员服务队,主动与村“两委”沟通联系,详细掌握孤寡老人信息,到村社孤寡老人家中服务。每到一户,对家里的开关、插座、灯管、线路等用电设施进行详细检查,帮助他们及时整改绝缘层老化、交叉凌乱等不规范线路,消除用电安全隐患;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手册,讲解家用电器使用时的安全注意事项及出现用电故障时的应急处理方法,还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及生活情况,耐心讲解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常识,增强老人用电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向老人提供“便民服务联系卡”,方便其出现用电故障或遇到用电问题时及时联系供电所服务人员。

截至目前,德江供电局11支党员服务队已为辖区67名孤寡老人家庭开展用电安全检查,共消除用电安全隐患79处,更换室内照明线路218米,其余的将在春节前完成用电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用实际行动帮助孤寡老人,让孤寡老人在春节期间用上安全电、可靠电、放心电。(文壕 李朝辉)

 

编   辑:张丹妮

二   审:龙   蓉

三   审:张璇月

总值班:郝从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