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供电局变压器 轮换“上岗” 保春节供电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德江县

德江供电局变压器 轮换“上岗” 保春节供电

2024-02-06 15:37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今年的大年三十,我们全家可以坐在温暖的电暖炉旁安心看春晚,再不用担心电暖炉功率大会停电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2月4日,德江县枫香溪镇庄严村村民罗先生看到德江供电局工作人员正在将原来100千伏安变压器更换为315千伏安配电变压器时,高兴地对该局现场施工负责人说道。

随着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城乡居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用电负荷也随之不断攀升,人民群众对生产、生活用电的可靠性和电压质量也提出更高要求。加之外出务工人员春节集中返乡过节,新一轮寒潮来袭,村民家中的空调、电暖炉、小太阳用电设备大量开启等因素,导致原有的变压器处于满载状态,对用户正常用电造成影响。

为确保春节期间可靠供电,德江供电局把加强电网安全可靠供电、提升供电优质服务工作作为春节保电工作的重中之重,层层落实保电目标,举全员之力吹响春节保电“集结号”,不断完善组织措施、技术措施,细化各部门与单位的职责,多次组织运维人员排查安全隐患,加强配电变压器巡视维护,以配网大数据平台为基础开展配变负荷监控和预测分析,并对梳理出的重过载配电变压器按照“轻、重、缓、急”与“节约资金、合理调配、确保用电”的原则,以“大换中、中换小”的方式,对重载重过载配电变压器进行轮换“上岗”,全力保障德江电网春节期间安全稳定运行。

截至目前,德江供电局已累计轮换57台变压器“上岗”,增加容量3055千伏安,为供区内用户亮堂堂过春节提供了坚强的电力保障。(赵群霞 李朝辉)

 

   辑:张丹妮

   审:肖   玲

   审:陈   娟

总值班:勾文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