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产丰业旺好“钱景”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德江县

德江:产丰业旺好“钱景”

2024-02-27 16:53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走进德江县煎茶镇和平村三大湾组,色彩斑斓的彩旗、喜庆的灯笼仍在空中飘扬,空气中弥漫着浓郁的乡村节日氛围。

“我们举办了一场迎新春联欢会,众多在外工作的村民乡邻回到家乡,欢聚一堂迎春节,歌舞升平话振兴。”三大湾组发展带头人郑峰说,2023年,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支持下,三大湾组自筹资金12.82万元,修建了宽4.5米村中道路490米、停车场780平方米、改造沟渠70米、平整地面980平方米等,成为地方乡村振兴、村容村貌改造的典型。

“三大湾组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仅郑峰个人,通过发展生猪养殖,一年的收益都有近20万元,当地的产业发展未来可期。”德江县煎茶镇党委委员邓天江表示。

无独有偶,与煎茶镇相邻的复兴镇,也稳步迈进了产业不断丰富、市场持续稳定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我们村的发展主要受益于村里的肉牛交易市场,复兴牛在周边区域都具有一定的名气。”复兴镇联合村党支部书记、德江县复兴镇联合村大山深处牧场有限公司负责人宋飞介绍,作为目前黔东北最大的肉牛交易市场——黔东北畜禽交易中心落户联合村,自2015年建成投用以来,逢农历四、九开集赶场,吸引着省内外数百名“牛经纪人”来此交易,每年交易额可达数亿元。

近年来,联合村因“牛市”而声名远扬,又得益于杭瑞高速、326国道等道路带来的交通优势,联合村紧紧围绕“强村富民”目标,强化服务跟进,积极协调专业从事肉牛疫病防治、冻精输配、医疗救治等服务的兽药一体化服务站,帮助养殖户解决养殖技术难题,提供技术支撑保障,带动全村肉牛养殖750余头,加上土地流转、劳动务工、饲草销售等方面,群众户均增收5000元以上,极大激发了农户养殖积极性。

在上级党委、政府推动下,皇氏集团德江德源牧业有限公司奶牛场、顺亿发建材有限公司、煜鑫小学、辣椒加工厂、生物燃料颗粒厂等8家现代化企业落户联合村,其中皇氏奶牛场占地面积124亩,预计存栏2000头,目前已有近千头优质荷斯坦奶牛,奶牛场每年分红给联合村村集体经济5万元,帮助群众就业30余名,带动户均增收4万余元。(田研)

 

 

编   辑:李   翼

二   审:王   懿

三   审:陈   曦

总值班:郝从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