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举行反恐演练  警企共筑安全防线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德江县

德江举行反恐演练 警企共筑安全防线

2024-02-28 18:53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为全面加强警企合作,增强反恐意识,提高“知恐、防恐、反恐”综合能力。2月28日,德江县公安局联合德江供电局举办反恐防暴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f695uYda-15d0-4d2d-a41b-3270e958fcd2

演练中,德江县公安局特警大队民警向干部员工们演示了防暴钢叉、防暴盾牌等反恐防暴常用装备的正确使用。通过现场讲解、接受咨询等方式,详细介绍什么是恐怖活动、常见的恐怖袭击手段有哪些、如何识别恐怖袭击嫌疑人、在公共场合突遇恐怖袭击应该怎么办以及紧急情况下如何进行自救互救等一系列知识。随后,演练模拟一名可疑人员冒充缴电费人员进入德江供电局营业大厅实施抢劫犯罪,该局保安员发现后及时疏散办理业务的客户,并联合赶来的配备防暴器械的值班人员迅速制服暴恐分子,消除安全威胁。

e9723edd-cdee-4fd2-a38c-38b60c1a4916

通过本次警企合力的实战演练,充分检验了德江供电局反恐怖袭击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合理性和可操作性,规范了应对恐怖袭击事件的程序和方法,锻炼了应急指挥机构和应急救援队伍,对进一步加强电力设施保护具有重要意义。(赵群霞 李朝辉)

3b069d97-d99d-4423-bbbd-986ffb96e6b1

 

编   辑:谢    芳

二   审:王    懿

三   审:陈    曦

总值班:郝从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