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的春天】德江:高山镇辣椒育苗有序进行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德江县

【奋进的春天】德江:高山镇辣椒育苗有序进行

2024-03-12 11:05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84834bd1-6421-4094-a497-d436c586a429.jpg

眼下正是辣椒育苗的黄金时期。走进德江县高山镇高楼村,一个个育苗大棚规范有序,大棚里,村民们忙着点辣椒种子,大家分工合作,拌基质、装盘点籽、覆盖苗盘、清扫出盘、摆盘……整套操作流程有条不紊地进行,大棚里处处呈现出忙碌的情景。

“一颗一颗地播,多了就浪费。”高楼村村民何枝英介绍,今年辣椒的种子好,一个凹槽里播一颗,后期苗长势就会更好。同时,也免去了因多播后期选苗的活。

辣椒产业是高山镇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产业之一。近年来,该镇以乡村振兴为统揽,以产业支撑为核心,通过“订单辣椒”进行集中育苗,引导、带动全镇辣椒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以大户为示范,带动散户种植发展。去年,全镇发展辣椒产业2000多亩,产量达130多万斤,为今年该镇继续做大做强做优辣椒产业坚定了信心。

“两个大棚,1200盘已经播完。”该镇辣椒种植大户刘涛露介绍,接下来,她将积极组织群众在7到8天内,完成另外4个大棚的育苗工作,争取在5月初按时进行辣椒苗移栽工作。

高山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胡勇介绍,今年高山镇本着稳就业、促增收,以及按照“四统一”的模式,计划发展订单辣椒650亩。目前,已进入辣椒育苗的收尾阶段。

近年来,高山镇因地制宜发展辣椒特色产业,以“党支部+公司+家庭农场+农户”种植模式,实行了统一供种、统一技术、统一管理、统一销售,由公司、合作社对辣椒进行保价回收,让农户种得踏实、卖得放心,为全镇经济发展奏响“椒响曲”。(周济 王显 何佳有 张凤琴)

 

编   辑:谢芳

二   审:龚艳

三   审:谭霜

总值班:王全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