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领导要闻 李作勋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2024-03-15 08:53 来源:微铜仁
投稿:trwz001@126.com  

微信图片_20240315085609

3月1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学习贯彻2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市委书记李作勋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穆嵘坤,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康,市政协主席肖洪,市委副书记史麒麟,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发展新质生产力、推进新兴领域战略能力建设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省委第一时间召开领导干部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内容全面、重点突出、任务明晰,为我们抓好贯彻落实提供了精准指导。各级各部门要突出政治忠诚,从开局之年的重大成就中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突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对铜仁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这条主线,持续重温、反复学习,严格闭环管理,常态化开展“回头看”,切实把感恩之心转化为忠诚之志、维护之行、奋进之力。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突出精心组织,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带头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宣传宣讲,切实把全国两会部署变为行动、转化为成果。要深刻把握新质生产力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以生态文明引领铜仁高质量发展,切实把生态文明理念融入“四化”各领域,全力推动绿色转型、绿色科技、绿色创新,不断发展铜仁绿色生产力、提升绿色竞争力。

会议强调,要突出狠抓落实,紧扣全国两会作出的各项部署,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要严防死守安全稳定底线,围绕“守住山、盯住人、管住火”抓好森林防火,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高效稳妥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全面夯实“稳”的基础。要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统筹推进工业、投资、农业、消费、争资争项等各项重点工作,全力强化“进”的支撑。要抓紧跟踪推进铜吉铁路项目建设,实行专班推动、专人负责,强化要素保障,力争早开工、早建成。要稳妥做好机构改革,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等纪律要求,切实有效为基层减负,知敬畏、存戒惧,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保障高质量发展。

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铜仁军分区,各高校,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陈林)

 

编   辑:冉景红

二   审:龚艳

三   审:谭霜

总值班:王全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