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三届二次会议开幕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市政协三届二次会议开幕

2023-02-27 08:25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1

2

2月26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三届铜仁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碧江开幕。

市委书记李作勋,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穆嵘坤,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康,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钟汰甬应邀出席开幕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3

市委书记李作勋

市政协主席肖洪,副主席冉晓东、杨德振、张浩然、刘五星、赵震洋、刘嘉赋、刘鸿丽出席开幕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开幕会执行主席由肖洪、杨德振、赵震洋担任。杨德振主持开幕会。

4

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穆嵘坤

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同志还有:市委常委,原政协地工委主任,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在职厅级干部,铜仁军分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在铜高校主要负责同志等。

5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康

市政协三届二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94名,实到委员347名,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大会开幕,全体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6

会议现场

李作勋代表中共铜仁市委对会议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2022年是铜仁发展进程中极为不易、极不平凡的一年。过去的一年,全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重大机遇,紧紧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和“四区一高地”主定位,落细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高效处置了多轮疫情、全力稳住了经济大盘、牢牢守住了安全底线,营造了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全市上下一以贯之讲忠诚,全力推进自然生态、经济生态、城镇生态、文化生态、社会生态、人才生态、政治生态“七个生态”建设,努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铜仁落地生根;一门心思促发展,坚定不移推进“四化”建设,全力抗大旱保丰收,粮食面积产量实现“双增”,推动旅游消费快速恢复提升;一心一意惠民生,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教育、医疗、社保等民生社会事业取得新进步;一丝不苟守底线,纵深推进“打非治违”,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一严到底强党建,把抓重大任务落实作为基层党建“试金石”“磨刀石”,全市党风廉政建设社会民意抽样调查满意度持续居全省前列。一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政治引领坚定有力,服务大局积极有为,助力民生务实有招,凝聚共识广泛有度,自身建设扎实有效,为铜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李作勋指出,团结就是力量,奋斗才会成功。新征程上,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生态优先、产业为重、民生为本、党建为魂,因势而谋、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奋力开创绿色铜仁现代化建设新未来。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铜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把优良生态作为最大发展优势,坚定走好绿色铜仁现代化之路,围绕新型功能材料、大数据、现代能源、生态食品饮品药品、林业、文化旅游六大主导产业发展,察实情、建诤言、谋良策。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推动多办民生实事好事,助推破解民生难题、改进社会治理,推动巩固平安铜仁、法治铜仁建设成果。要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最根本的政治原则,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行职能的全过程,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

李作勋强调,加强和改进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是新时代做好政协工作的根本保证,也是各级党委的重大政治责任。全市各级党委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决策部署,把政协工作纳入全局谋划和推进,积极参加政协重要会议活动,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加强与政协组织的沟通联系,广开言路、集思广益,感恩思进、感恩奋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奋力开创绿色铜仁现代化建设新未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7

市政协主席肖洪

肖洪代表政协第三届铜仁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2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聚焦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四区一高地”主定位,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有力推动政协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为奋力开创绿色铜仁现代化建设新未来作出了积极贡献。报告从五个方面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工作:一是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二是坚持发扬民主增进团结,凝聚了共同团结奋斗的广泛共识;三是聚焦高质量发展建言资政,彰显了服务中心大局的使命担当;四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在推动发展和改善民生中开展专项协商;五是突出党建引领创新,推动履职能力建设迈上新台阶。并从全面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广泛凝聚团结奋斗合力、着力增强服务高质量发展实效、着力抓好履职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四个方面对今年工作提出了建议。

8

会议现场

受政协第三届铜仁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冉晓东作市政协三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一年来,共收到提案292件,经审查立案273件,截至目前,所有提案已全部办复。

9

会议现场

大会书面听取了政协第三届铜仁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文史工作情况的报告。

部分住铜省政协委员、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区)政协负责人等应邀列席会议。

(铜仁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申逸恺  代旭东  孙刚)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